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避重就輕 法官也要教育!

陳和文

違法在先的吳思華控告闖入部長辦公室的學生,十多名學生移送少年法庭,法官認為欠缺法治觀念,列印憲法有關人民權利義務、刑法侵入住居、毀損及妨害公務罪條文發給學生閱讀,教導他們「遵守法律」。法官避重就輕的選擇性教育,實難令人信服。

「微調」課綱已經行政法院認定違背程序正義,判決教育部敗訴,不只黑箱,目前仍屬「違法」課綱。沒想到,教育部竟搬出「程序違法不影響實質內容」歪理,繼續蠻幹。舉例而論,法院裁判本應由三或五位法官共同為之,卻由二或四位法官合議,裁判即全部違法,當然包括實質內容。試問,法官認同程序違法、內容有效嗎?不用先斥責違法亂紀、顛倒是非的教育部嗎?

「微調」課綱已經行政法院認定違背程序正義,判決教育部敗訴,不只黑箱,目前仍屬「違法」課綱。(記者廖振輝攝)

維護台灣主權性,堅守國家尊嚴,傳承正確歷史觀,重要性不言而喻。試問,教育部和法學博士的馬總統,不遵守「法律」判決效力,不顧數百所學校、學生、教育及人權團體,以合法手段對抗政府違法行為,要求「撤回課綱、重新審議」建議,繼續濫權蠻幹,如何要求學生守法?學生因無法獲得回應提高抗爭力道,何錯之有?

(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