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追殺學生 執政黨自取滅亡

侯宗穎

今年二月教育部在課綱微調一事上遭判違法敗訴,近半年來,許多團體以各種不同的方式試圖與教育部溝通,可惜教育部全然沒有溝通誠意,回應不斷跳針,迫使學生升高抗議層級,在23日衝入教育部,直搗部長室。令人詫異的是,警方竟然派遣霹靂小組對付手無寸鐵的年輕學生,輿論譁然。

經過一夜彙整,更多資訊曝光,發現學生對教育部內部盡量避免破壞,反而是警察行為粗暴,使用非法戒具束帶束縛學生,甚至沒收手機,讓進入教育部的學生無法對外聯絡,甚至連媒體記者也一併留置,引起法界與媒體人的不滿。

23日晚間,因不滿教育部長不出來面對課綱爭議,學生闖進教育部大樓內,旋即被警方驅離拘捕。(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社會雖歷經戒嚴、民主化,但不少民眾對於攻佔公署仍持負面態度,這一次的佔領行動,教育部大可以「裝可憐」,不告學生、發聲明表達對話意願,再找媒體來拍攝教育部毀損情形,輿論將對教育部有利;但教育部沒有這麼做,反而大興訴訟,殘忍無情地利用執政資源進行追殺,進入教育部的33人,包含媒體記者,通通都告。這麼做不但沒有嚇阻效果,也引來社會各界撻伐。提告對於教育部來說,他們只要聘請律師,找相關職員去處理即可,而抗爭者則隻身對抗,面對未來開庭,將對生活造成不少干擾,即使教育部一審敗訴,大概也不會善罷干休,也有先例。 

解決教育部濫訴,我們可以借鏡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馬王政爭。馬英九藉口關說火速將王金平開除黨籍,王隨即提起民事訴訟,馬英九屢敗屢戰,最後因為朱立倫接任黨主席而停止訴訟。目前抗爭者遭控罪名皆非公訴罪,所以將國民黨政權拉下來,讓未來的新政府撤告,是最省事的。既然馬政府對於學生毫不留情,我們又何必對國民黨仁慈?現在開始策動親友,明年大選拒投國民黨,促使政黨再輪替,教育部濫訴與洗腦課綱所帶來的爭議都將迎刃而解。

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召集人、輔仁大學歷史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