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民眾六成三認同自身是中國人?

王伯仁

「台灣競爭力論壇」24日發表了一份「2015台灣民眾國族認同第2季調查」,結論是:認同自身為中國人的比例高達百分之六十三點三。筆者看了以為眼花或「手民誤植」。搞了天半後,才發現是在玩「數字魔術」,和洪秀柱最近的狂言囈語差不多,只比反諷人家是「狗男女」的董淑貞高明一點,真是「洗腦」洗到家裡來了。

該所謂台灣民眾「國族認同」的民調,是把「中國人認同」定義為:「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是台灣人,也可以是中國人」、「是台灣人,但不必否認是中國人」等3項加總得,對比「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單一選項,得出過半數民眾「被動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結果。

「台灣競爭力論壇」24日發表了一份「2015台灣民眾國族認同第2季調查」。(圖:台灣競爭力論壇)

姑不論其所謂民調有無作假,這種民調問卷方式本身就是是毫不科學的設計,是先射箭再劃靶,等於「強姦式」的民調,居然也敢端出枱面騙人!依此,從另個面相來看,不也可以説成自認為「台灣人」比例是四項加總,高達九成,否認是「台灣人」或無意見者共不到一成?

發表該民調的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去年曾發表「中國以飛彈對台,能保護台灣」言論,意為二千枚飛彈是為保護台灣不被「外族」侵略。但事實上,全世界只有中國想侵犯台灣而已,中國的飛彈豈不是變成「自己打自己」自殺的武器,長江黃河又沒加蓋,中國何必浪費幾百億元製飛彈,浪費人民資源又惹出有意「霸凌」鄰邦之惡名?

台諺說:歹年冬,多痟人。近期聽聞一堆痟話,還真懷疑寶島何時已成杜鵑窩?洪秀柱、董淑貞、謝明輝之流,甘為紅色急統政權做馬前卒,台灣民眾可要睜大眼睛看!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