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拜託醒醒吧!

◎李謙如

反課綱微調學生闖進教育部,遭警方逮捕,教育部長吳思華堅持對闖入的學生提告。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李貴敏、王育敏等人召開記者會,全力支持教育部依法提告,林德福更稱有網路民調顯示,有90%的網友贊成提告,並說由民調可看出「公道自在人心」。並指稱民進黨為策反學生衝撞教育部的幕後藏鏡人。

看了這則報導,真教人噴飯,不禁要問:為何國民黨面對問題總是學不到教訓,九合一大選輸得還不夠慘嗎?不要再弄一些似是而非的論調唬嚨民眾。國民黨的所謂民調有多少人會相信?國民黨的民調如果正確,現台北市長應是勝文、桃園市長應姓吳。筆者認為,勇於面對問題才是上策。

反課綱微調學生闖進教育部,遭警方逮捕,教育部長吳思華堅持對闖入的學生提告。(記者叢昌瑾攝)

其一、全台300多個高中,如果連教育部都無法控制師生,民進黨有何超能力能操控他們,未免太神了吧!太陽花運動,一開始國民黨亦企圖轉移焦點,推給民進黨,事實如何?民進黨好像只能當志工,做一些打雜的後勤工作,莫說主導,不被邊緣化都「阿彌陀佛」了。

其二、現在的年輕人可以操控嗎?去問問現在的老師和教官就知道,現在年輕人要他聽從你的指揮談何容易?現代學生較勇於爭取自己的權益和表達想法,不是你叫他「往東就往東,往西就往西」,試觀這次站出來的師生,幾乎所有名校皆上榜,誰有這麼神通廣大的力量能操控他們?

其三、課綱問題既然有爭議,應就事論事,推給在野黨,無法解決問題,再者「事緩則圓」,國民黨到底在急什麼?是受到什麼壓力嗎?為何一定要「官逼民反」,持平而論,教育部事前缺乏程序正義,事中缺乏溝通誠意(部長多次落跑),事後用粗暴手段對付學生,這種負面觀感,只會像太陽花運動一樣,種下年輕人對國民黨的不滿,最後只會自食惡果。九合一大選殷鑒不遠,只是國民黨似乎未學到教訓。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