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淡定面對國共的恐嚇

張世賢

在馬英九私心操弄下,原本不算咖洪秀柱竟然弄假成真,代表老K競逐總統大位,但多數政論家皆認為此乃該黨走向敗亡分水嶺,也有周刊報導該黨高層有換下洪秀柱規劃,一時謠言四起。總統及立委選情可能雙雙崩盤危機,兩黨似已陷入恐慌之中。

馬英九在日前全代會上,領銜推出「我們沒有不起台灣」情緒性談話後,有黨代表加碼指責台灣人民不起該黨,董大媽再接力怒嗆近來猛烈批K宋楚瑜和周玉蔻,且揚言若綠營執政將運作中拒買台灣農產品,限制中客來台觀光;中央視更配合播放解放軍進攻台灣總統府演習實況,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中將又罕見地披露「攻台戰略」。種種跡象顯示,兩黨台灣民意海嘯衝擊,已惱羞成怒要改打恐嚇牌了。

馬英九在日前的全代會上,領銜推出「我們沒有對不起台灣」的情緒性談話後,有黨代表加碼指責台灣人民對不起該黨。(記者張嘉明攝)

兩黨高層為凸顯學問淵博,每每引經據典為自家塗脂抹粉。筆者也要借用春秋時代《左傳‧隱公元年》一句話「多行不義必自斃」,送給高層:壞事做多了,一定沒有好結果,最後會自取滅亡。

台灣人民與中人民各自遭到法西斯專制政權長期迫害後,總有算帳一天。台灣人民比較幸運,可以淡定地使用手中選票,先在明年一月把長久以來「多行不義」政黨掃進歷史垃圾堆,讓中人民見識民主威力,起而效法,永遠解除專制獨裁桎梏。

(退休研究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