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天龍國的食農教育(9):有機不只是理念,更是項認證

大家都知道,「有機」除了是種價值理念外,它必須符合相關認證規定後,才能說自己的蔬果是有機的。換法律規定,若沒有機認證標章,然後又宣稱自己是有機,是要被開罰的。所以,有不有機,其實根本不需要用聞的,只要看是否有合法標章即可。

文青別鬼扯

自從張瑋琦教授幫天龍國編寫之《食農教育教師手冊》被鬼友們探勘後,大家都很納悶,為何她能宣稱自己聞得出農藥味?當然,大家也知道這根本已經徹底超出人類智商所能思考的範圍,似乎是掌握觀落陰神技的人才懂的訣竅。但我們想強調的是,就算她聞得出來,那又怎樣?!

大家都知道,「有機」除了是種價值理念外,它必須符合相關認證規定後,才能說自己的蔬果是有機的。換法律規定,若沒有機認證標章,然後又宣稱自己是有機,是要被開罰的

所以,有不有機,其實根本不需要用聞的,只要看是否有合法標章即可。



然後啊,張瑋琦教授幫天龍國編寫之《食農教育教師手冊》中,也有教導小朋友認識有機標章。

現在問題來了,你已在教材內帶領小朋友討論有機農產品為什麼要經過認證,學習如何辨識有機標章的真偽,理論上小朋友只要會認有機標章即可,那你為何還要讓大家學習用鼻子、舌頭來分辨有機或慣行?這是多此一舉,還是要刻意展現您天賦易秉?

台北市產發局農發科本來就該維護農業的專業性,有機認證標章則是中華民國政府合法認證的標章,農發科本來就該努力推廣此標章,同時要善盡職責、維護此標章的公正性。但產發局也真奇怪,居然允許自己出版發行的教材內出現這種怪力亂神的東東。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天龍國的食農教育(9):有機不只是理念,更是項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