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掩耳盜鈴的代稱:馬政府

◎淺灰色

所謂的掩耳盜鈴比喻是偷盜鈴鐺時,怕別人聽到聲音,用手摀住耳朵讓自己聽不見,自欺欺人,我想其實跟現在馬政府沒什麼兩樣。

行政院主計總處在昨(22)公布《104年5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結果》,1至5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38490元,若納入非經常性薪資計算後,1至5月的平均薪資為53746元,為歷年同期最高。相信大家看見這樣的統計數字心裡所想的一定是,「這到底又在做什麼鬼統計?什麼狗屎數據?拍馬屁?」

行政院主計總處在22日公布《104年5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結果》(資料照,記者鄭琪芳攝)

其實每每看到這樣瘋狂的數據下,我想這些人到底是需不需要買菜?還是他們是用自己的薪水下去計算?否則為什麼會跟民眾實際上遇到落差這麼大?民眾看見的是近年來失業率、房價、物價不斷攀升,就是薪水沒升。薪水似乎就像是女性的月經一樣,一個月一次一個星期就沒。

然而,馬政府似乎還是沉迷在自己的世界裡,繼續用著不知道怎麼得到的數據自爽。在「久揚專案」回國後的全代會上,還鏗鏘有力的提到,他不但顧外交,內政經濟一樣努力,推動勞保年金、國民年金。國際評比台灣競爭力,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評估今年台灣是11名,過去前總統李登輝執政平均是15.25名,前總統陳水扁平均16名,過去7年平均是11.5名,我8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維持我們的競爭力。

馬政府似乎還是沉迷在自己的世界裡,在「久揚專案」回國後的全代會上,還鏗鏘有力的提到,他不但顧外交,內政經濟一樣努力,推動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記者張嘉明攝)

但是在這些數字的背後?我們現在經歷的又是什麼樣的世界?馬政府到底看見了沒有?連自己黨內的柱柱姊同志都在致詞時說,我們目前面臨的是經濟停滯的威脅、貧富差距的擴大、分配正義的不足、生活品質的惡化等詞彙。對於完全執政的你,簡直是徹底幫你洗臉,你是不是該醒醒了?

人說教育從小開始,請不要留下最壞的示範好嗎?

其實我很擔心在以後的日子,真的有一天我們會對掩耳盜鈴之徒喊著,「喂!能不能別像馬政府一樣?」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