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欠缺總統格局的候選人

林清淵

月前,洪秀柱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政見,重砲對準黨內,「為什麼完全執政黨,卻妥協委屈得只像個在野黨?」;「我們都只活在對手所設定框架裡,在國家定位等基本原則上,與黨中心思想上,我們早就怯懦地喪失了話語權,而只能拾牙慧」;「我們民主價值變成了與大陸十三億民對抗工具,而不再是我們爭取十三億民心憑藉」;洪並打臉朱「反核」。

月前,洪秀柱在國民黨中常會發表政見,重砲對準黨內。(記者朱沛雄攝)

日前,全代會通過洪秀柱成為總統,洪又重砲對準黨內:

一、…我國經濟停滯、貧富差距擴大、分配正義不足、生活品質惡化…政治惡鬥與民粹橫行讓國家發展陷入泥淖…。執政黨不知是誰?當馬英九總統說「我們這八年來沒有對不起台灣」後,洪當著台下馬面大力打臉。

二、…一定恪遵憲法,依循本黨政綱,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堅持台灣優先…。她硬吞「一中同表」,認同對岸「一中」不再提「一中X表」,顯然比馬朱進化。

三、…中國國民黨,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創建,是個具有百年歷史光榮政黨,創立了中華民國、帶領民打贏八年抗戰,帶領台灣走出殖民地悲情…。歷史錯亂總統能簽署和平協議?

日前,全代會通過洪秀柱成為總統參選人,洪又重砲對準黨內。(記者張嘉明攝)

四、「我們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民粹治國,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政黨班師回朝,又讓台灣重蹈鎖國無序災難。」到底是指哪個政黨民粹?重砲對準黨內,絕不是在野民進黨。

洪卑躬屈膝要求北京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後又說中華民國不存在;訪美打臉朱;打臉王後又要三顧茅廬請當競主委。洪只有暴走情緒性批評攻擊,有失執政黨應有格局欠缺總統候選對治理國政高度。

(營造業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