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自由行》看看宅男幹的「好事」

用簡單的名詞去框架一個世代,或去簡化一種現象,有時候跟「無知」是差沒幾步的。

林翠儀

柯P的一句「都是宅男犯案」,看來似乎又要引起一些風暴,特定標籤化一些人並不是一件很文明的事,不然我們也可以說「都是男人犯案」或「都是異性戀者犯案」。

話說回來,柯P的某些行止,其實已經符合「宅男」的要件,如果他認真去研究一下這個名詞,再做一個SOP評量表自我檢測一下的話。

「宅男」有好人也有壞人,就像「異性戀者」有好人也有壞人一樣,有些不好的事,只要是人都有可能去做,但是有些好事,卻只有「宅男」才辦得到。

舉一個「只有宅男才辦得到的好事」的例子。

日本網友設計的超萌美少女ISIS-chan。(http://dic.nicovideo.jp/a/isis%E3%81%A1%E3%82%83%E3%82%93)

今年初,日本記者遭到恐怖組織IS處決,並在網路上公開處決的畫面,震驚全球。

在人質還沒遇害前,日本宅男一直天真地以為IS應該不會這麼狠,網路上甚至出了很多kuso的變造圖,惡搞IS的劊子手。

在那當中,日本最大論壇網站2ch出現了一條討論串「ISISを萌え美少女化してイスラムの奴らに送りつけようず」(將ISIS超萌美少女化
寄去給那些伊斯蘭國的傢伙)。

2ch上的討論串。(http://viper.2ch.net/test/read.cgi/news4vip/1422098539/)

日本網友成立ISIS-chan官方推特,發動對ISIS網站的洗板行動。(https://twitter.com/isisvipper)

日本宅男的用意是將ISIS超萌美少女圖擴散到網路上,以形同洗板的海量屏蔽IS在網路上的訊息,當世人以IS關鍵字上網搜尋時,跳出的結果通通是ISIS超萌美少女,藉此干擾IS的網路宣傳效果。

超萌美少女ISIS-chan造型之一。(http://www.all-nationz.com/archives/1018416579.html)

超萌美少女ISIS-chan之一。(http://www.all-nationz.com/archives/1018416579.html)

日本宅男設計的ISIS超萌美少女命名為「アイシスちゃん」(ISIS-chan),網路上設了官方推特供網友投稿,結果一呼百應,各種造型的ISIS醬應運而生。

日本宅男設計的ISIS超萌美少女命名為「アイシスちゃん」(ISIS-chan)
(http://nyaasokuvip.net/archives/5503)

本來這只是日本宅男自爽的阿Q行為,但卻有一個組織跳出來響應。

這個組織就是全球知名的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

「匿名者」公布了ISIS(或稱ISIL)常用的網路社群名單,號召網友用ISIS醬灌爆這些網頁。這件事也吸引了英國BBC報導,雖然有酸民說這種行為很幼稚,但ISIS醬的確在某種程度上達到了干擾的效果。

ISIS-chan的網路擴散圖。(https://twitter.com/isisvipper)

英國BBC的報導。(http://www.bbc.com/news/technology-33608369)

大家都說不要小看網路世代,然後又以「宅男」污名這些人,用簡單的名詞去框架一個世代,或去簡化一種現象,有時候跟「無知」其實是差沒幾步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