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老中應調整戰略

愚工

《人民網》7月21日刊載題為「對2016又怦然心動 宋楚瑜被指成事不足敗事有瑜」的文章,對宋楚瑜參選2016頗有微詞。中共這陣子似乎很煩。在老中眼裡,宋楚瑜素有大內高手的稱號,這人很難搞,不是支持的對象;偏偏國民黨又是個扶不起來的阿斗,七年多來給他「無數的紅利」,卻搞出「九合一的慘敗」;支持民進黨,卻心有不甘,不幸的是,明年民進黨很可能重新執政。

在老中眼裡,宋楚瑜素有大內高手的稱號,這人很難搞,不是支持的對象。(記者方賓照攝)

中共過去數十年,尤其是近幾年,偏聽國民黨的「惑言」,把「台獨與暴力」的標籤,不分青紅皂白貼在民進黨身上,如今,如果民進黨明年贏得大選,這將折射出「台灣人民是支持台獨的」,這將折射出「中共對台統戰是失敗的」,屆時,中共不得不在中國人民眾目睽睽之下,與這個被其定性為「台獨與暴力」的政黨打交道,這對中共是情何以堪的尶尬事。

其實解鈴還得繫鈴人。中共只要運用其「偉大領袖」毛澤東「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的戰略戰術思想即可。過去中共戰略上,輕蔑民進黨,將其定性為「台獨與暴力」,不屑與其打交道。但在戰術上,中共不得不重視,台灣至少有四五百萬人,甚至更多的人支持民進黨,這個客觀事實使中共疲於奔命,無法自圓其說。如今只要中共調整戰略,把民進黨定性為一個普通的政黨,而政黨輪替是民主政治的常態,這跟支持或反對「台獨與暴力」無關,這樣與民進黨的交流就不會是自打嘴巴,就不會那麼尶尬了。

(作者從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