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天龍國的食農教育(2):孩子的洗腦不能等

整本《食農教師教育手冊》教材不用心,連上網查資料都不會,更不用說親自試驗以及觀察,蒐集資料統計。這些都是做學問應該有的態度,更別說負起教育的責任了。這樣的委託案究竟是如何設計、發包出來的?花人民的納稅錢,為何會編出如此狗屁不通的東西?是否該請監察院調查?

文青別鬼扯

續上篇 : 天龍國的食農教育(1)

刊載出天龍國食農教育手冊內的有機與慣行蔬果分辨比較表,多數鬼友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農藥到底是什麼味道?而這些人還不乏農業專家與具實際耕作經驗的農友。大家特納悶,為何這群推動食農教育的有機魔人居然能聞出農藥的味道?

啊農藥到底是什麼味道?鬼王怎麼會知道!鬼王只知道整張比較表還真是莫名其妙。誤導國小學童、妖魔化慣行農業就算了,還灌輸國小學童錯誤知識,讓他們以為有機的蔬果就一定醜醜的、但味道一定特香甜。整本教材根本就是有機教的洗腦工程,充斥鬼扯胡謅的內容,跟白蓮教沒兩樣。

我們想質疑的是,整套教材的編寫和審查機制,究竟有沒有農業專家參與?

當初這樣的委託案究竟是如何設計、發包出來的?花人民的納稅錢,為何會編出如此狗屁不通的東西?是否該請監察院調查?更重要的是,天龍國是全台灣最大的農產消費區,當慣行農業還佔台灣農產超過90%的狀況下,搞出一套徹底污衊慣行農業的意圖到底是啥?

而那張可笑到極致的比較表,鬼友黃欣瑞也整理出他的專業意見,還請大家分享出去。

1. 高麗菜要清脆與有甜味主要取決於品種特性與日夜溫差與鉀元素含量來累積碳水化合物,所謂的口感差有生嗆味常發生在自留種的雜交優勢退化,跟有不有機無關,有機栽培反而常常因為肥料控制不容易而發生所謂不甜與口感差的問題,可以查相關的報告,都已經有科學依據了。

高麗菜要清脆與有甜味主要取決於品種特性與日夜溫差與鉀元素含量來累積碳水化合物。(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2. 菠菜有農藥味?春天採收的菠菜是冬季種植,不大需要噴藥,會不會太唬爛了!有農藥味的菠菜有辦法通過藥檢?再者,你認為農藥的濃度那麼高,葉菜類不會受傷嗎?

3. 什麼叫做番茄的野味,那個就是你說的生嗆味啦,成熟度不足當然會有,傻孩子,多讀一些研究報告再發表意見吧。

4. 空心菜莖會粗硬是因為管理不良,農藥味根本就是......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打字。

誰說有機空心菜就一定粗粗硬硬醜醜的?這裡貼出我用MFB微生物發酵液栽種出來的空心菜給你看,這個發酵液只有米麩、豆粉、甘蔗汁、椰子汁,加上BYM型微生物發酵而已。明明就是你沒技術、種不好,我能不能笑你沒有技術?

用MFB微生物發酵液栽種出來的空心菜。

5. 小黃瓜誰會洗藥水?你是錢很多嗎?被蟲叮咬是沒有用心照顧,彎曲是肥料的問題,表皮皺是放太久了吧。

6. 鳳梨會刮嘴是因為沒有削乾淨,柬埔寨的鳳梨都是天生天養,也是會因為沒削乾淨而刮嘴。另外就是品種的問題。

切開嚴重出水是什麼意思?放太久沒有照你們的意願使用防腐劑而爛掉了嗎?

7. 誰說慣行的芒果不香?果肉變色主要是因為缺鈣,或是鈣吸收障礙,跟有不有機有什麼關係?唬爛也要給個不會被戳破且似是而非的理由吧!有機芒果的香味一樣會因為成熟度不足而出不來,日照不足的時候也會這樣。

8. 有一點常識的就知道,木瓜是夏季盛產的熱帶果樹,秋天的木瓜絕對不會比夏天的好吃。木瓜會苦主要是因為日照不足,且缺肥,有機的才比較可能出現這樣的問題吧?壞壞牌木瓜可是甜度破表,還沒有軟就會有趨近於甜柿的感覺,要不要吃吃看?來金邊我請客。

木瓜是夏季盛產的熱帶果樹,秋天的木瓜絕對不會比夏天的好吃。(記者陳建志攝)

9. 誰說慣行芭樂六分熟就採收的?有機栽培不建議使用設施,有機芭樂有辦法放到全熟?果實蠅已經在台灣滅絕了嗎?蚜蟲?介殼蟲?炭疽病?鳥害?

10. 高品質的小白菜會有一股芭樂的香味,非常甘甜,這叫做品種特性,有沒有搞懂?所謂的生嗆味是發生在日照不足的時間上,某些品種會發生沒錯,但跟有不有機,一點關係都沒有。

傳說中的小白菜可以周年生產,不是只有秋冬兩季而已。

結論:這是來騙錢的吧?身為副教授可以寫這種狗屁出來,還真不簡單,真的很靠北!如果副教授可以這樣不經查證、不詢問相關專家的意見,就寫出這種殘害國小學童教育的文章,真的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

整本教材不用心,連上網查資料都不會,更不用說親自試驗以及觀察,蒐集資料統計。這些都是學問應該有的態度,更別說負起教育的責任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天龍國的食農教育(2):孩子的洗腦不能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