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天龍國的食農教育(1)

稍有基本常識的都知道,農作物的口感通常取決於品種,跟有機無機沒啥太大的關連。但台北市政府委由學者編纂的《實農教育教師手冊》卻帶著上述先入為主的偏見,刻意在給小朋友的教材內抹黑慣行農業。

文青別鬼扯

雖說鬼團隊成員散居全台各地,其中還有幾位是天龍人,但大家基本上只知道天龍國的正妹通常出沒於何處,對天龍國國小內的教學狀況卻一竅不通。最近因為有國小老師反應,不知該如何教導「食農教育」,我們才驚覺,原來文青滲透天龍國的程度居然如此嚴重,成功在國小內推動完全「不知所云、不食人間煙火、徹底扭曲正確農業觀念」的「食農教育」。

話說,新竹教育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副教授張瑋琦幫天龍國編了本神妙的《食農教育教師手冊》。張瑋琦表示,「以往在小學推動食農教育的困難在於,小學教師對農事不熟悉而卻步不前」,所以「國小教師對農業有一定理解後」,食農教育就能順利推廣。但我們翻完這本手冊後,卻發現張教授對於農業的理解與偏見,實在讓人搖頭。

《食農教育教師手冊》

舉例來說,張教授雖說是人類學專業,但好歹也是個拿過博士的教授,應該具備基本的科學概念,白紙黑字的東西要有一定的證據。但他們在缺乏任何科學證明(包括盲目測試)的狀況下,居然可以說有機高麗菜比較甜、比較脆,慣行高麗菜口感差;然後有機鳳梨不刮嘴,慣行鳳梨很刮嘴。稍有基本常識的都知道,作物的口感通常取決於品種,跟有機無機沒啥太大的關連。但這群人卻帶著先入為主的偏見,刻意在給小朋友的教材內抹黑慣行農業

帶著先入為主的偏見,刻意在給小朋友的教材內抹黑慣行農業。

身為堂堂大學教授,該有的科學論證概念應該有吧?人類學又最愛講「意義」,但並不表示連客觀能驗證的事物,都能這樣瞎茲巴鬼扯吧?如果事情都這樣幹,客觀事實都可以黑白講,還透過課堂教育強力灌輸學童這樣錯誤且偏差的農業知識,請問這跟竄改教科書有啥差別?你們這樣搞,不就再度證明自己根本就是在搞「有機教」,而非專業的有機農業?

請大家務必下載這份教材來好好檢視一下。

錯誤的食農教育,只會帶來全台農業的災難!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天龍國的食農教育(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