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自由行》可以過夜的書店和躺著看漫畫的有料圖書館

愛書人出遊住哪裡?不如到書店過夜。漫畫迷暑假何去去?3萬8千本漫畫隨你看。

林翠怡

這集來為愛書人介紹兩處位於東京的新聖地,池袋的「BOOK AND BED TOKYO」青年旅館及立川漫畫樂園(立川まんがぱーく)。可以過夜的書店─池袋書店青年旅館。

預定9月底在池袋開幕的書店旅館「BOOK AND BED TOKYO」。(http://www.suppose.jp/)

對於愛書的人來說,「三更有夢書當枕」真是一件再愜意不過的事。

日本大型連鎖書店偶爾會在秋季的讀書週舉辦夜宿書店的活動,限定人數和時間,而且必須在該店購買幾本書以上才有資格報名。畢竟只是應景活動,參加者圖的也只是新鮮好玩。

不過池袋西口公園附近,今年9月底預定開一家可以住宿的書店,「BOOK AND BED TOKYO」以外國人為主的青年旅館,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滿坑滿谷看到爽的圖書,因為講究國際化,所以裡面有各種語文的圖書。

書店青年旅館的內部構想圖。(http://www.suppose.jp/)

書店旅館是由日本建築設計師谷尻誠與吉田愛( SUPPOSE DESIGN OFFICE)和書店賣場設計公司SBPS聯手打造,7月中旬在SBPS位於涉谷總公司內有樣品屋展示體驗。

書店青年旅館正確位置為: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7-7 ルミエールビル7階。從池袋西口徒步約1分鐘。

「BOOK AND BED TOKYO」宣傳海報。(http://bookandbedtokyo.com/)

由於預定9月底開幕,目前尚未公布住宿或休息的費用,不過網友推測應該不便宜。

坐臥躺皆可的圖書館─立川漫畫王國,相信這裡會是讓很多大人得救的地方。

立川漫畫王國藏書達3萬8千多本。(http://mangapark.jp/guide/facilities/)

尤其是炎熱的暑假期間,不想被小孩綁架去又擠又熱的遊樂園,又不想花很多錢的時候。

位於東京立川市JR立川站南口附近的立川まんがぱーく(立川漫畫樂園),在2013年以舊的立川市公所改裝而成。

以立川市公所改裝而成,腹地寬敞。(http://mangapark.jp/guide/facilities/)

說到立川,這裡也是動漫聖地,「魔法禁書目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和姊妹作「科學電磁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裡的學園都市就是以立川為舞台。

立川漫畫樂園佔地應有數百坪,裡面空間寬敞,藏書有3萬8千多本,除了漫畫、繪本,還有給大人看的育兒、生活類書籍。早上10點開到晚上8點打烊,入場費大人400圓、小人200圓。意思是說,只到花400圓就能在裡頭浸一天。

坐臥躺皆可的讀書房。(http://mangapark.jp/guide/facilities/)

因為空間大,所以裡頭還規劃了坐臥躺皆可的讀書房,半坪大的讀書房近似網咖,不像一般的圖書館只能正襟危坐。館內也有不定期舉辦漫畫相關的活動,小朋友書看累了還可以參加繪圖教室,大人無聊也有將棋出借。重點是肚子餓了,這裡還有咖哩飯、鬆餅等輕食,浸在裡面一整天毫無懸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