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年金改革為何不舉行辯論?

張惠和

今年一月十二日自由時報社論「年金改革急急如律令」,奉勸馬英九總統,即使任期所剩無多,但以往承諾的年金改革仍應排除萬難,尋求在野黨的合作,真正落實,如此才能消弭這些年執政無能所種下的惡業。

事實上在二年多前年金制度改革的議題早已即成焦點,民進黨也數度公開呼籲總統應就此召開「國是會議」,雖馬總統未召開「國是會議」,但行政院與考試院的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在2013年的一月就提出了「勞年金制度及軍教人員退休制度改革規劃」;民進黨亦在官方版公布後,發表其「建構社會團結模式的年金制度改革計畫」,但兩個公務人員退休年金改革方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已兩年多,在各黨意見僵持下,至今無具體進展。

立委陳其邁要求洪秀柱正視年金改革問題,在這個會期能有所作為。(記者陳志曲攝)

如今卻發生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臉書說,蔡英文有意將希臘問題渲染,藉此批評台灣的年金改革讓人深感痛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隨後在臉書暗批洪,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或總統參選人,應該藉年金議題來操弄政治利益。形成彼此互槓的局面。既然全國上下都認為年金改革容緩,為何還要等明年召開國是會議,趁現在選舉讓總統候選人好好辯論一番?

退休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