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抓走律師 法治就蕩然無存?

李道勇

彭博社引用新華社的數據,截至2014年底,中國共產黨黨員總數為8780萬人,沒想到中國股民卻激增到9千萬竟超過共產黨人。難道意味著資本主義將壓倒共產主義?

近年來,中國股市一路走高,狂升三倍後,上海和深圳股市走跌。6中旬,颳起恐慌的股市風暴,上海股市損失30%三萬億美元的股票不翼而飛。一半以上的企業中止掛牌,政府下令禁止減持,外國人操作股市的謠言滿天飛,這就是社會主義國家的中國特色,一有狀況就賴給外國人!而中共竟下令要讓股市走高。北京藉股市泡沫救下滑的經濟,不但阻止資金外流,還讓股民掏錢為政府、上市企業紓困,股市瘋狂下跌已導致經濟不穩定,已造成社會不穩定。

《環球時報》發社論回應,諷刺美方的言論就像「黏在腳底的泡泡糖,可以藐視」。(美聯社)

71日,適逢中共建黨94週年也是港澳回歸18週年,股民耳語:94就是就死。然而中國人代會卻在71日通過新版的《國家安全法》,明訂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香港、澳門、台灣同胞的共同義務」。

《國家安全法》企圖把台灣當中國國內:1把台灣人民國內化及同胞化,建立對台主權的正當性;2反制美國的《台灣關係法》;3、否定台灣的主權、治權,加以法制化;4、企圖造成既成事實後正式擁有台灣的主權。

打蛇隨棍上,也為了轉移焦點,中國媒體近日報導,公安部搗毀一個以維權律師、網絡推手與訪民勾結的犯罪集團,指控該集團先後組織策劃炒作40多宗普通事件成為熱點事件,把敏感事件炒成政治事件,煽動群眾與網民對政府不滿,甚至給予山東訪民600元人民幣酬勞。

據「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資訊,截至日前,共有146名維權律師與相關人士遭逮捕。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呼籲中國釋放維權人員。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諷刺美方的言論就像「黏在腳底的泡泡糖」──中國人俗稱的「口膠」黏在腳底,還不討厭?

中國共產黨的想法很簡單:「抓走律師,法治就蕩然無存啦!」,其實共產黨不是一向「為所欲為」?

(城南文史工作室)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