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道上的事你不懂

愚工

在與國民黨籍立委幾輪餐敘後,賴士葆及林郁方等人先後對外表示,洪秀柱不會再去談「一中同表」的事情,會接受黨高層定調,兩岸主軸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洪秀柱競選總統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則表示,決定今後不再提「一中同表」四個字,未來兩岸政策將以實質內涵進行論述。然而,日前面對記者追問,是不是都不提「一中同表」了?洪秀柱強調,自己的兩岸政策「回到政綱」,並說「一中同表」不是不談,「我跟你們講,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

洪秀柱強調,自己的兩岸政策「回到政綱」,並說「一中同表」不是不談,「我跟你們講,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記者錢利忠攝)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不是不談,我跟你們講,你們永遠沒辦法把我的話弄清楚」,真的令人弄不清楚。也令人想起中國任常春與楊木村兩位官員。任常春是山西省古交市的官員,他在會議上嗆說,「我們這個單位任何一個同志不要說你是什麼按國家規定,國家規定是個狗屁」而震驚全國;楊木村是知識產權事務中心主任,面對群眾的諮詢,楊木村嗆說「道上的事,你不懂」而震驚武林。

「一中同表不是不談」的說法似乎告訴我們,「一中各表的黨綱是個狗屁」,而「一中同表」到底是哪條道上的,洪秀柱身為總統候選人,應俱備講清楚的能力才是,不能像中國官員楊木村一樣,妄想以一句「道上的事,你不懂」打發紀者,而讓懸疑掛在國人的心頭。

(作者從商)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