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致教育部長吳思華學長

蒼明

自教育部於6月9日在中一中辦說明會後,就已對吳思華部長失去了信心,因為那場說明會下來,高官只是坐在台上講講簡報,並採「多問一答」的方式,略過學生的問題及訴求,在以自身的家庭背景,對在場學子訓斥一番。接著隔天並以「有政黨和校外人士干預學生」等理由,停辦了後三場的說明會。

跟其他反黑箱課綱的同學一樣,我們對於這種高高在上的態度,蔑視學生的行為,感到厭惡不已。尤其是教育部當局以政黨及政治干預等理由抹黑我們時,感到極為憤怒,因為我們已經厭倦舊時代的抹黑及二分法了。往往我們辦說明會前後,也會去避免政黨勢力介入。那為什麼還是要把我們跟政治鬥爭畫上等號呢?

教育部長吳思華6/9出席於台中一中舉辦的首場「課綱微調座談會」。(記者廖耀東攝)

最近部長的言論更是讓我們忿忿不平。什麼是「不是抗議聲大就贏」?部長,你可要知道,當我們在校園推動反黑箱課綱的時候,是頂著多少被同學數落、孤立的壓力,去推動的?我們在上街宣傳的時候,又是被多少人摸頭抹黑,來找碴,處處刁難我們的。就算掌聲及支持聲不斷,但…….我們仍是弱勢的一方,並竟我們還只是個「學生」。

吳思華部長,我是你的學弟,我就讀彰化高中,希望你能聽到這些話。請您對你的所作所為,能有所擔當,不要造謠來抹黑我們。你的行為,我們彰中的學弟妹們,都在看,都在學。難道,你希望因為你的所作所為,讓我們彰中學子感到蒙羞嗎?懇請您記得彰中校訓「誠實、榮譽」。

(彰中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