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陳澄波復活」與「反黑箱課綱微調」

文華

TVBS主播華舜嘉播報陳澄波畫作被竊新聞時說出「同時陳澄波自己本人也相當緊張」。此話一出引起社會訕笑與批評,但也有主播同業聲援只是口誤,不應無限上綱乃至過度謾罵云云;這事件表面上是一則八卦新聞聽過笑過也就過了,但箇中內涵卻是值得台灣社會省思。

新聞主播的工作是傳達訊息予社會大眾,但也必須根基於查證事實與了解來龍去脈;基本上台灣社會對於新聞主播的公信力有一定的尊重與信任,專業與公信力的建立非一朝一夕,但專業與公信力的毀滅卻可能源因與態度的輕漫!

華舜嘉播報新聞讓名人死而復生,鬧了大笑話。(翻攝自TVBS新聞台)

「同時陳澄波自己本人也相當緊張」這句話更曝露該主播對於台灣歷史的無知,但其實更該深究的是誰造成該主播的無知呢?我們會發現就是教育、黨國洗腦教育才是這事件的元兇!可怕的是,像這種對台灣這塊土地歷史無所悉的「菁英」階層,究竟還有多少?而這樣的「菁英」正在主導台灣未來的方向嗎?真實的答案可能更駭人吧!

上個星期全國高中生串連上街抗議,抗議馬政權的教育部強推黑箱課綱;許多人曾語帶輕衊地譏諷學生吃飽太閒上街到底是抗議啥麼?其實答案也很簡單,台灣的學生不想再成為它日的「主播華舜嘉」,不想成為這樣的無知愚民,而已!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