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義美說明過期年菜銷毀的SOP

林清淵

桃園市衛生局配合衛福部食藥署稽查義美南崁廠,發現巧克力霜淇淋奶霜原料出現「未來食品」;另貯存共計29項、1,703件產品,數量達2.5噸逾九年食品未銷毀

食安出現缺失,義美反而質疑「因退出GMP認證、未加入TQF,也未參與食品安全月活動,因此食藥署才指示桃園市衛生局稽查近24小時,已違反勞基法;政府如此運用公權力的做法,令人遺憾!」

桃園市衛生局配合衛福部食藥署稽查義美南崁廠,發現巧克力霜淇淋奶霜原料出現「未來食品」;另貯存共計29項、1,703件產品,數量達2.5噸逾九年食品未銷毀。(記者林近翻攝)

過期年菜銷毀都有標準作業程序(SOP),未標示、未儲存在專區、電腦報表未顯示、每月的盤點都漏失,隔九年多項、多件且數量達2.5噸,這麼多缺失的原因絕不單純,不該只是歸責於「管理人員疏失」,相關單位應嚴加檢視是否還有其他疏失,這些商品可是某人的黑帳?猶如聽說軍中多、缺的軍用品都會被處理掉,義美不應只是聲明「逾期商品絕對沒流入市面」或模糊焦點的「邀網友到工廠參訪食品全安研究室」。

被譽為「食安模範生」的義美,口口聲聲自主把關食安,被查廠卻質疑其他大廠都「守規矩」?故意拖延不給資料,辯說強迫違反勞基法(雖可安排輪班人員);冷凍保存可延長三個月有何根據?身為大廠本應負起食安責任,卻得過且過、推託卸責,企圖混淆視聽,民眾誤認資優生的義美,一夕之間破功,卻不審查自己。隔日續爆消費者在超市買到發霉蛋餅皮,又投書媒體辯說,經查為「通路商及該地方店家貯藏、保存方式出問題」。義美如此唯利是圖的心態,不思檢討不說明過期年菜銷毀的標準作業程序,無法解開消費者的疑惑與期望,難怪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食安查驗應加強十倍!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