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民進黨》理科人看課綱爭議

修改課綱就像是在做一個非常重要的學說實驗,不斷去找尋裡頭真正是客觀完整的證據,並且合乎學說要的。有任何爭議,那就開放討論,或找出有理的證據反駁。

邱弈洲

還記得第一堂懵懵懂懂的化學課,老師一再強調"驗證"的重要性,老師說:可以提出各種的「假設」、「問題」,但要有足夠並且公正、客觀的證據證明它是對的。

修改課綱就像是在做一個非常重要的學說實驗,不斷去找尋裡頭真正是客觀完整的證據,並且合乎學說要的。有任何爭議,那就開放討論,或找出有理的證據反駁。

反觀現在的政府,他們要將所有關於原住民族的名詞將用《原住民族基本法》規定,那當初與荷蘭交易的是什麼族?新港文書又是那一族流下來的?如果依照規定,上述的原住民族完全找不到,這樣定課綱,根本沒有"求是"的精神。

修改課綱就像是在做一個非常重要的學說實驗,不斷去找尋裡頭真正是客觀完整的證據,並且合乎學說要的。(記者劉婉君攝)

而且"鴉片戰爭"還有"英法聯軍"傻傻分不清楚,就像是HCl跟鹽酸的差別,對於教育(實驗結果),會有很大的差異。 面對這些質疑,教育部卻只是丟下"爭議不考"來帶過,完全沒有"嚴謹"的概念。而這樣生出來的結果,絕對是偏離現實情形,對於這樣的課綱,我們為何不反呢?

而程序的部分,找來了一堆相似背景的專家組成的檢核小組,對於教育以經是種傷害了,這樣的做法更像是拿同一種實驗組,不斷做實驗,卻告訴你這項實驗經過完整的證據證明,而且要你接受它,甚至惡劣到使用公文的手段,強制大家使用這麼一份"完整的課綱",這樣惡霸的方法,是在掠奪我們知的權力嗎?

近日來,教育部不斷利用新舊課綱並用,來妥協大眾,但明知道新課綱有問題,為何不撤回呢?到底這背後是有什麼難言之隱,或是不可告人的秘密,這些疑問令這一份課綱又染上了一層層色彩,他們對外打著教育的牌子,裡面卻只是個行政機關罷了,他們聽命於上級,卻讓教育扼殺在烏紗帽裡,他們毫不在乎對錯,只在乎官位多大,這樣的政府,這樣的官員,我們還要讓他繼續這樣嗎?

在此呼籲各位,能一起加入我們一起參與活動,謝謝各位謝謝。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開放民進黨:邱弈洲 理科人看課綱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