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放民進黨》法理侵略 同俵自爽

7月1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國家安全法》,首度將香港及澳門納入範圍,而且法條中要求,「台灣同胞」有維護領土完整的義務。換言之,在中國《國安法》下,台灣成為中國一省只差最後一步,那目前對台灣實行實質統治的「中華民國」呢?

Orange Nick

7月1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1日以154票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國家安全法》,國安法首度將香港及澳門納入範圍,而且法條中要求,「台灣同胞」有維護領土完整的義務。換言之,在中國《國安法》下,台灣成為中國一省只差最後一步,那目前對台灣實行實質統治的「中華民國」呢?

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昨天下午接受台視《台灣名人堂》專訪時表示:「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然而卻又表示:「要讓對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不過我們不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此統派專屬天菜級邏輯,無留美速學者,恐難理解這麼“天”的句子。首先,不准有兩國論,所以ROC不存在。第二,不承認中國人民共和國是國家,只承認它是政府;換言之,洪認為「國家」≠「政府」,因此只承認ROC與PRC是兩個政府,而不是兩個國家?

7月1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國家安全法》,首度將香港及澳門納入範圍。(彭博社)

無官方層級抗議,就是承認片面聲明的拘束力

中國的《國安法》是有法律效用的,其效用來自聯合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 即所謂一中原則,因此不能輕忽該聲明的法律效力。略有國際法常識者,必對1933東格陵蘭領土爭端(Eastern Greenland Case, 1933)有所警惕。1931年挪威以格陵蘭島東部的Einik Raudes Land為無主之地而派員佔領,丹麥向國際法庭上訴主張:「丹麥擁有格陵蘭島全部土地的主權。」然而對此宣布,挪威外長竟予以輕忽表示「不予質評」。於是在1933年的爭訟中,丹麥外長以:「丹麥對東格陵蘭領土主權之『主張』,對挪威並不會造成任何困擾」為由,獲得最終「勝訴」,「挪威必須接受東格陵蘭也是丹麥領土。」

該案件是國際法上以片面聲明取得有效支配權的成功判例。學理上「在無公開提出抗議條下,國家單方面聲明(unilateral statement)的效力」確實能發揮拘束力。更危險的就在「沒有正式公開抗議的條件下…」極可能因輕忽「抗議」的必要性而喪失領土主權。

馬、洪統派主導 消滅中華民國大計

消滅中華民國這個堅拒的任務,「獨派」似乎只能拱手讓給「國民黨」。「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避免造成兩國」,這不只是洪秀柱的主張,也是新黨郁慕明的主張,及國民黨統派的主張,取消ROC主權的權與能,竟然不是在「人民」的直接民權上,而是在國民黨的手上,難道憲法定名為「民國」是假的?

「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避免造成兩國」,這不只是洪秀柱的主張,也是新黨郁慕明的主張,及國民黨統派的主張。(記者趙世勳攝)

當然是假的。國民黨眼中,ROC是該黨私產,與其再度落入其他黨、甚至全體台灣住民的議決,不如趕緊從它手上「脫產」落跑。此即國民黨急搶進AIIB(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根本原因。地方選舉大敗、追討黨產的聲浪四起,國民黨急著把黨產化整為零,分散喬裝成種種財團,暫避風頭。

國民黨以台灣住民身家安全開玩笑

將中華民國視為私產的國民黨,對中國將台灣「內政化」的聲明(statement)、通知(notification),始終以文字遊戲回應,而非採取外交層級的正式抗議(protest)聲明。更危險者,馬府及國民黨政商集團屢屢在重大場合上,對國際宣佈,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一國的兩個地區的關係。」這種引火自焚的聲明,若非弱智,就是如本文前段所指,國民黨怕喪失政權連帶引發黨產崩解而急著脫產的如意算盤,而拿台灣住民身家安全當賭注!

洪秀柱「一中同表」鼓勵中國順風推帆。一方面中國國家政協主席於 6月14日宣布「台胞證免簽」───就國籍法的意義,該聲明等同「台胞證」即「中國發的台灣身分證」───4天後(即18日便以速急件上呈)中國國家總理習近平簽字,由「新華社」公告7月1 日生效。而這天就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國家安全法」,該公告明訂「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同胞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

洪秀柱「一中同表」鼓勵中國順風推帆。(記者朱沛雄攝)

不費一兵一卒,中國將台灣「內政化」。就目前的進度上看來,中國《國安法》的宣佈,已接近法理接收台灣之關鍵拼圖。若年底或明年初,中國與國民黨簽訂和平協議,中國派員前來接收台灣,根據中國片面宣佈的反分裂法、及國安法內容,與其所巧立的行政名義,又在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與繼任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片面覆議───即無任何外交抗議的條件下,則台灣的法理地位極有可能因此被判定屬中國。此真顢頇喪權,汙衊台灣全體住民的政治意志至此!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開放民進黨:Orange Nick 法理侵略 同俵自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