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政治轉型最好的機會

鄭政宏

馬英九表示「對於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洪秀柱則說:「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也不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否則就會變成兩國論」──洪秀柱的說法點出馬英九「一中就是中華民國」說的自欺欺人。所以,馬對國內說「一中各表」中華民國,但對中華人民共國或國際卻從來不表!

馬英九為洪秀柱「一中同表」背書說:所謂一中同表,同時表達嘛,內容其實跟我們(一中各表)一樣啊!都是我們有自己可以解釋的空間啊!然而洪曾說「一中同表」要「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中華民國「政府」。

馬英九指出「對於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一中就是中華民國」(記者方賓照攝)

馬英久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與洪秀柱要「中華人民共和國」承認中華民國「政府」是一樣的?中華民國「政府」是中央政府?(如果是的話不也是兩國論?)馬英九不但騙台灣人還善於瞎掰。無論如何,馬總統為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終極統一,先是「一中各表」現在是「一中同表」,表來表去都是要「去台灣」與讓「中華民國「地方政府化」?

越走越極端的國民黨,已經造成黨內本土派紛紛出走,也間接促成台獨組織與第三勢力踴躍參與2016大選,現在是台灣政治轉型最好的機會!

藥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