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一中同表」嚇跑同志,柱姊煞得住嗎?

◎廖晨宇

7月1日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國家安全法」將台灣納入,洪秀柱隨即於晚間發表六點聲明,如同川劇變臉般一改「暴衝柱」路線,2次提及憲政、7次提及憲法,原先大力倡議的「和平協議」卻不見了?「整個中國」的壯志豪情也不見了?

洪秀柱提出的《兩岸政治論述說帖》裡白紙黑字寫上:「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這就是一中同表「整個中國」。洪秀柱又說,「一中同表」以「一中各表」為基礎,是升級版的概念,但是奇怪耶,他飛越海峽兩岸數次,到中國的時候也沒看聽過她公開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都沒打穩,地基都都是架空的?

7月1日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國家安全法」將台灣納入,洪秀柱隨即於晚間發表六點聲明,如同川劇變臉般一改「暴衝柱」路線。(記者朱沛雄攝)

「暴衝柱」在國民黨一柱擎天,特別挑了最能博取注意的兩岸問題下手,但整個結果就是「Hold不住」,不只接受中國提出的「一中原則」,還說這是自己的「一中同表」,被民意反撲批判後,只好一再硬坳說這是要對方承認「中華民國」,跟說帖中的說法八竿子打不著。

「一中同表」如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如果要配合黨中央的「一中各表」,那洪秀柱是否應公開表態放棄「一中同表」、放棄「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的說法。

如果不敢,就是拿著「一中各表」的羊皮,推銷「同屬一中」的狗肉。洪秀柱在《兩岸政治論述說帖》中批評馬政府的兩岸政策,現在是不是要改口,說要勇敢承擔、勇於承受?

洪秀柱如果真像在她參加初選時說的「絕不妥協」,為何不願意要求國民黨將「一中同表」放入國民黨政綱,為什麼「一中各表」的升級版得不到國民黨立委的認同,甚至因此引爆退黨潮?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因為「一中同表」就是接受「終極統一」,如果「海砂柱」知道自己做錯了,就應該承認錯誤,而不是一再的硬凹,用統一意涵的名詞硬要套用在兩岸政策上,這不僅是躁進,更是愚昧。

(作者為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