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天下最吝嗇的政黨

鄧鴻源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造成慘重傷亡,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代表國民黨對受傷者以及罹難者家屬表達沉痛、哀悼之意,並宣布國民黨將捐款100萬元。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透露,國民黨將土地變賣,這些錢都流到黨的口袋裡面,事實上已經達好幾百億。根據推估,國民黨黨產遠遠地把其他政黨甩在後頭,是民進黨的50倍以上,但國民黨到底多有錢,沒有人能算清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代表國民黨對受傷者以及罹難者家屬表達沉痛、哀悼之意,並宣布國民黨將捐款100萬元。(記者方賓照攝)

財政部也曾公布,國民黨過去擁有超過600億價值的土地,每年黨營事業的股利,則是約20億元,現金部分外界更難窺全貌。青平台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錦稷說,國民黨曾經有一年,黨營事業一年的收入就有28億。既然這麼有錢,為何只捐一百萬元?未免太小氣了吧!

國民黨即使無法將所有黨產歸公,把每年20億元利息捐出來總可以吧?否則只捐100萬元,不是如同去年高學氣爆事件,連勝文指捐十萬元那麼好笑嗎?原來天下最吝嗇的是這樣的政黨。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