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不要硬凹,一中同表就是急統

◎吳芳怡

國民黨日前明確將「鞏固九二共識」納入黨綱,而府院黨始終同調「九二共識」即「一中各表」,但洪秀柱的政策《兩岸政治論述說帖》卻主張「一中同表」,代表國民黨參選,卻不認同國民黨的兩岸主張,請洪秀柱說清楚、講明白,到底是支持九二共識?還是捨棄九二共識?

根據洪秀柱《兩岸政治論述說帖》,國民黨堅稱「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但北京方面對於兩岸的政治定位是「一中不表」。在1999年,國台辦就曾公開表態反對將「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之原則」這說法歪曲成「一個中國,各自表述」。請問洪秀柱承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共識的共識」?

根據洪秀柱《兩岸政治論述說帖》,國民黨堅稱「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但北京方面對於兩岸的政治定位是「一中不表」。(記者朱沛雄攝)

而洪秀柱更大力批判「九二共識」,她問馬「要走到哪一天?走到最後是不是就變成獨台?」她主張要扭轉方向,將「九二共識」升級,進行政治對話、簽署和平協定。請問洪秀柱不要台灣獨立的現狀、不要獨立台灣的未來,不是主張統一,不然是什麼?

若如洪秀柱所言,「一中同表」是「九二共識升級版」,那麼國民黨是否應該將洪秀柱的「一中同表」納入最新的黨綱,為何要眷戀已完成「階段性任務」的「九二共識」?是不是國民黨也不認同洪秀柱的「一中同表」?

「一中同表」模模糊糊,立場前後不一、顛三倒四,還與黨中央的「九二共識」自相矛盾。洪辦發言人游梓翔說「一中同表」就是要「同表中華民國」。但如果一中只有「中華民國」,又何需「同表」?如果一中不是「中華民國」,那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是「整個中國」,那是不是統一?洪秀柱必須說清楚!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網路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