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全美同性婚姻看馬英九落漆啦!

張惠和

美國最高法院於26日裁定,全美五十州都必須核准同性婚姻。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此表示,這是美國的勝利。歐巴馬更致電給捍衛同性婚姻運動的領袖,促成此最高法院判決的原告歐伯格菲,感謝他為同性婚姻的努力,並說:「我以你們為榮」。

歐巴馬還說他剛上任時只有二個州核准同性婚姻,經過多年的努力美國的三十六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已經核准同性婚姻,此次更擴及至全美國,反觀在台灣馬英九2013年11月22日即表示,台北是全亞洲對同性戀最友善的城巿,代表文化及人權上包容與專重。但他認為人類運行婚姻制度已幾千年,要改變的話一定要相當高的共識才能成功。

美國最高法院於26日裁定,全美五十州都必須核准同性婚姻。(美聯社)

二年來他在這個議題上有做任何的努力嗎?今年5月27日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說,同性戀婚姻合法化一事,牽涉到家庭制度破壞必須對話,不會立刻反對但朝這方面努力,要如何努力?有任何具體的做法嗎?馬英九2009年五月就簽署兩項人權公約,然而他對人權真的很重視嗎?歐巴馬同樣兩任總統全美五十州都必須核准同性婚姻,台北市長柯文哲雖剛上任半年,至少他能在6月17日讓台北市府繼高雄市後,成為台灣第二個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城市。註記完成後,戶所將發登記人各一紙公文,證明伴侶關係。由此可見同性婚姻非不能也,是不為也,馬英九落漆啦!

(退休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