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彩虹頭貼的啟示

盧東寬

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6日,經由9位大法官投票表決,以5:4的結果,通過了全美同志婚姻法案,總統歐巴馬隨即發表談話,並表示「我們深信,每個人平等,更多的自由才會來臨。」筆者認為,美國克服了基督教國家推行同志議題的最大阻礙,不僅如此,臉書更在短時間內推出"彩虹頭貼製造器"以供關心、支持此議題之公民使用。

於是乎,臉書的頁面成了一道堅強且美麗的彩虹,身邊許多好友紛紛換成了代表LGBT的彩虹旗為背景的大頭貼,以紀念歷史的一刻。筆者認為,這是繼50萬人上凱道之後,再一次利用網路的力量串聯起大家關注之議題之最大展現。

美國最高法院於6月26日,經由9位大法官投票表決,以5:4的結果,通過了全美同志婚姻法案。(美聯社)

值得反思的是,今日我們換上彩虹頭貼,是為了慶祝美國得來不易的Equal Love(平等之愛),著實是歷史之新頁,那台灣呢?台灣同志運動推行多年,歷年的同志遊行,參與人數更屢創新高,如此之努力,始終不敵少數團體、朝野立委之謬論抨擊,這些謬論,經常淪落成為笑柄,卻始終無法讓其記取教訓,甚至成了推動多元成家法案的最大絆腳石,去年,草案只交付一讀,卻始終無法送出委員會進行逐條審查,在在顯示了少數立委們不願與時俱進的鴕鳥心態。

彩虹頭貼固然顯示了大眾對於美國同志婚姻合法化之關注,有一天,我們能在配偶欄填上自己想填的名字時,才是最後勝利,努力爭取自身權益吧!這會是個契機,我們會繼續走穩每一步,朝著彩虹前進。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