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香腸攤》北柱柱.南祝祝

台南祝祝姐的問政品質和副院長柱柱姐過去在國會殿堂跳桌子相比,絲毫不遜色。何況祝祝無論是潑水或者潑餿水,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維持美美的妝,以便記者取鏡之用。這點和柱柱姐時而抓男立委大腿、時而跳桌子的潑辣勁,自然是後浪不如前浪。

裴米路

國民黨宣布洪秀柱要代表角逐2016年總統大選,原本期待擎天一柱的氣勢,沒有想到卻是街頭巷議地批評國民黨內男人「屌不起來」的諷刺,而更多評論把洪秀柱代表參選是「國民黨由盛而衰」的歷史轉折看待之。

馬英九總統對於下一屆總統的想像,和常人相去甚多。即使是在他政治生命的餘日中,馬總統仍不懂「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反而想讓太陽打西邊出來,再造馬英九在國民黨權力宇宙中的「平行世界」,因此洪秀柱出線。

柱柱姐從政路皆是在國民黨最保守的勢力中成長,在國民黨馬英九總統「最後一哩路」中成為英雌,是再自然不過,因為她要保的是黨國,不是民主。她要捍衛的是意識型態,不是人民利益。從洪秀柱獲得民調「破磚」以來,洪潮如打俄羅斯磚一樣,無磚不破。而洪秀柱所獲得的支持度,還飄揚過海,讓對岸的《環球網》把洪秀柱捧上天,指洪提出一中同表是「破窗第一人」。

「洪秀柱是第一個提出應放棄「一中各表」、改為「一中同表」的台灣重量級競選者,這種敢說真話的態度迄今並没有損害她的支持率,因為「一中」是天大的事實,洪是徹底捅破窗户紙的人。」
(http://opinion.huanqiu.com/editorial/2015-06/6682253.html)

柱仔姐除了在言論尺度大表一中,也認為歷史課綱是調得不夠,才亂了憲法。所有的課綱應本著合憲來調整。如果照柱柱的說法行得通,所謂憲法仍然及於中國,那麼柱柱姐不去美國,可以先去中國南京,看看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府,是「紀念館」,或者是「太廟」?

維基百科對南京總統府的描述:2003年3月改設南京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維基百科)

柱柱姐挑戰大位,就好像臨演突然成了主角,放眼望去,坐轎子的姿勢一百分,但轎子外的轎夫似乎跑光了。而那天被氣到說不出話來的王金平,還得鐵青著臉 拉著洪秀柱連話說三次「義不容辭」,其實他的話應翻譯成「義不榮.辭」。只是王院長既然懼選,也就喪失歷史機會,連告老還鄉也被人拿來譏笑,可見國民黨本土派,戲棚下站到「腳麻去」,也不會有上台的機會。但本土派不只是「腳麻去」,恐怕腦子也麻去,否則怎會不知道,國民黨曾經最有實力的李登輝離開國民黨後,也只帶走兩位黨籍立委。如今的王金平怕能從國民黨帶走的,是許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北柱柱是道貌岸然,南祝祝是另一種道貌黯然。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因向官員潑水,再次引人注目。雖然之前她向郭信良副議長潑餿水,就已確定她問政的「品質」。但為了挺李全教大哥,祝祝姐當天質詢新聞處處長吳堂成,先是戴起「黑仁眼鏡」,問警察局長,她像什麼?

警察局長陳子敬眉頭一皺,知道案情並不單純,先回了「妳,掛眼鏡」。祝祝姐笑了一聲,再問「我這樣看起來像什麼?有黑眼鏡!」她提醒了警察局長一個「黑」詞,但沒有想到警長不解風情,直接回答:「妳像model!」,立即引來哄堂大笑。

只是府會關係緊張,笑完之後,新聞處長吳堂成還免不了一陣「洗禮」。

林燕祝叫吳站在報告台,斥責吳應為「黑金之說」道歉,吳不回應。林燕祝先將麥克風轉換成無線麥,再一個箭步,手上帶著水杯,衝向報告台,再要求吳道歉,吳不動聲色,一幅蕭蕭兮,滿腔悲狀感。(不知道是不是划龍舟、吃粽子,查屈原太太是不是屈臣氏,太辛勞所致)

國民黨議員林燕祝向台南市新聞處長吳堂成潑水。(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新聞處長吳堂成在端午節前,就先過了台南議會的潑水節。(記者洪瑞琴攝)

林將冷不防地水杯潑向吳堂成。(不知道有沒有喝過?XD,事後記者報導中查証是冷水。要不然,潑出傷害罪,搞出人命,代誌就大條了)吳堂成在端午節前,就先過了台南議會的潑水節。台南市政府官員退席抗議,林被迫道歉。

林燕祝17日向市府新聞處長吳堂成潑水後道歉,18日在市議會指控網路上有人開了「殺死林燕祝」網站,讓她很驚恐,當場報案。(中央社)

祝祝姐的問政品質和柱柱姐過去在國會殿堂跳桌子相比,絲毫不遜色。何況祝祝無論是潑水或者潑餿水,最高指導原則就是維持美美的妝,以便記者取鏡之用。這點和柱柱姐時而抓男立委大腿、時而跳桌子的潑辣勁,自然是後浪不如前浪。

國民黨盛衰關鍵,兩種柱祝雖有不同,卻又很相同:兩人都「辣」,「潑」;兩人都為了幕後的影武者衝鋒陷陣。

以前台灣有雙冬姐妹花,如今國民黨一南一北出了柱祝姐妹花,究竟兩人是國民黨末路狂花的最後謝幕版或者是亂世英雌開幕版,很快就明白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