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募款登山沒完沒了 扯到爆!

◎百岳老查

台大「團隊學習與戶外領導」課程,今日又被「踢爆」,嘆國家第一學府竟然如此不堪,對納稅百姓來說真是情何以堪!報載台大該課程除募款登山外,還由教育部用「五年五百億」計畫補助該課程40多萬元,總共這10天9夜的登山活動要花90多萬元,更扯的是該活動竟然是「外包」給民間且已行之多年,這5年來都被同一家公司「標到」,神奇到令人難以置信?台大主祕林達德說,關於費用將由學校主計室審核流向,台大教務長莊榮輝也說,將向課程指導教授了解課程外包是否必要且合乎程序。試問台大校方,這麼扯的課程訓練不就在你們的眼皮下進行的嗎?你們是怎麼審核的?不需要對外說明嗎?

報載台大領導課程除募款登山外,還由教育部用「五年五百億」計畫補助該課程40多萬元。(記者吳柏軒攝)

據悉,教育部為了提升國內研究水準、建設世界級的頂尖大學,給予重點大學經費補助之計畫,稱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這計畫以五年為一期,每期撥款500億元,所以又被稱為「五年五百億」。經查第一期已結束,台大在這一期當中總共獲得補助費用為151億元,佔整個計畫經費的3.3成。這些錢都是民脂民膏,看今天報載這些訊息,感覺上好像這些錢被丟到糞坑裡面?老百姓淚眼已模糊,心在淌血!連訓練的課程都外包,那學校還聘正職的教授幹什麼?教授沒這個能力就不要開這種課,這跟層層轉包的工程有什麼不一樣?台大這一次爆發的這個領導課程登山活動,是不是太扯了呢而且是扯到爆!教育部長、行政院長,甚至是總統,你們看得下去嗎?還在裝聾作啞嗎?民脂民膏(不管是預算或募款)可以這樣揮霍嗎?難到台大連最起碼的一點「形象與尊嚴」都可以不顧嗎?這個案子還要蠻幹下去嗎?是可忍孰不可忍!

台大這批募款爬山的師生們說「投資你們」?這讓我們怕怕的!16年前,我們投資了你們的學長~阿扁與阿九,感覺上我們當年的「投資(票)」,迄今血本無歸也就算了,連下一代的資本也都慘賠進去了,你說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還敢投資你們嗎?還敢投資你們「台大」這個「地雷股」嗎? 你們還聲稱你們「未來一定會成為在社會非常有影響力的重要領導人物」,這就更讓我們恐懼了,只求你們做個安分守己的善良老百姓即可,不要再搞些「有的沒有的」把戲,人民是幸!台灣是幸!

(國家考試及格之登山嚮導)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