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格局越做越小的郝龍斌

冼翰宇

還記得中國國民黨的郝先生嗎?我要說的不是那位郝將軍伯伯,是他的兒子,現任國民黨的副主席,曾經的立委、環保署長,更是甫卸任的首都市長,而如今政治熱度大退,求生意志儼然蕩然無存的那位郝龍斌先生。

為何說是求生意志蕩然無存呢?先來看到他近日對於參選區域立委而開出的「三條件」:一、國民黨支持率在四成到四成五間。二、還沒有推候選人。三、有勝選機會。

傳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擬南下參選立委。(記者劉信德攝)

請問郝前市長,綜合以上三條件,貴黨在該選區為何非你參選不可?若真是符合了上述三條件,原本已經在地經營的議員或許也有勝選的機會,何須勞駕曾經也被視為黨內A咖的您呢?況且立委工作您也非新手,何須如此計較?好歹您也算是黨內的高層人士,更曾有不少基層勸進謀取大位,如此格局、如此格調,悲哀啊!

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先生在民進黨內為何至今仍為人所尊敬?1992年底,他放下小我,前進國民黨票倉,參選花蓮縣立委,以「元帥東征」,在一致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形下,又因著選舉過程的舞弊,最後成功當選。黃先生不計較勝選機率大小,只為振奮黨內士氣,對照當今郝先生,高下立判!

想想國家自民選總統以來總統們的共通點,除了都是台大校友,三人更曾先後擔任台北市長。而郝前市長卻甘願把自己做小,更甚令人難以置信其抱負竟然只在於有勝選機會的區域立委選區!高層、A咖如此,也難怪今日的中國國民黨如此。令人鼻酸!

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