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暴走柱」衝向統一,新黨復興有望了!

◎廖晨宇

就在第七屆海峽論壇舉辦期間,國民黨中常會一秒拍手通過,洪秀柱正式成為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代表。就在一年前,洪秀柱在第六屆海峽論壇上的演說,「大陸水漲、台灣船高」,正好呼應「整個中國」的兩岸觀,儼然「新黨救世主」的狂飆列車,也讓國民黨面臨「煞不住」的絕對困境。

2014年6月15日,洪秀柱以國民黨副主席身分,參加第六屆海峽論壇開幕時致詞稱,「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道盡了臺灣人民不甘淪為外人統治的失望、無奈與悲憤。一年後,為了獲得中國肯認,她反而大喇喇的提出「整個中國」、「兩岸和平協議」,欲將台灣割地成為「中國的一部分」。

國民黨中常會一秒拍手通過,洪秀柱正式成為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代表。(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當今社會的國族認同,如果真非得要有一個台灣人民的共識,不是台獨,而是「反統」。也因此主張「中國統一」的新黨,政治影響力日薄西山,但洪秀柱的出線,彷彿為新黨帶來一絲希望,宛若得到東山再起的機會,相對於國民黨本土派的不悅,反而更殷勤、更力挺。

以郁慕明為名的投書〈洪秀柱來了 逆境 她成了唯一的選擇〉就已經表達了對洪的支持,事後郁慕明雖稱「文章並非出自他手」,但挺柱之心已是路人皆知。幾位新黨青年包含王炳忠、侯漢廷等人也多次公開肯定洪秀柱,巴不得趕上小辣椒親手搭建的統一列車。

洪秀柱去年也說,日軍對臺灣進行搜刮、掠奪與殘殺,是歷史記載,血淚斑斑。但卻絕口不提當年國民黨政權染滿臺灣人雙手鮮血的事實。更大肆以「228事件」、「白色恐怖」受害家屬的身分為自己競選宣傳,竟反稱「國民黨勵精圖治,領導所有臺灣人民艱苦奮鬥,克服萬難。」不知道哪個台灣人能夠接受此一言論。

「中國認同」、「仇日情結」,是新黨的兩大史觀。洪秀柱不如趕緊宣布加入新黨,一來可以拯救僅剩老弱殘兵的新黨,二來是為國民黨的本土派解脫,算兩全其美的絕佳選擇,統派們先行團結,未來就能手牽手、一起走,回歸祖國的懷抱之中。

(作者為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