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好個正派洪秀柱

郭川珍

洪秀柱通過國民黨的「防磚條款」後,極可能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對於國家的定位問題,她竟說「我不是統派,我是正派」。顯然的她力圖擺脫「統派」的印記,就如同當年馬英九的「化獨漸統」的思維也要用化成灰也是台灣人來包裝一般,不論急統或漸統,統統是選舉的痛,「正派」到底是不是選舉語言而已?那就得由事實來檢驗才能見真章!

洪秀柱對於國家的定位問題,她回答「我不是統派,我是正派」。(記者陳志曲攝)

據報導新北市永和區長等人在網路、通訊上用海霸王抹黑蔡英文的新聞,自稱正派的洪秀柱,很想請問你這些人等是你的「樁腳」嗎?選戰若用此種奧步算是正派嗎?儘管洪秀柱聲稱是史上最窮的總統候選人,且不拿國民黨「一毛錢」,要將黨補助的錢分給立委參選人,說是「領航雁」要照顧同行者,這些作法與說法不只冠冕堂皇,還真能打動人心,只不過這是否也有期約賄選的嫌疑呢?還是另一種綁樁呢?

大大方方的拿國民黨的資金來綁樁、收買人心,還可巧妙的迴避國民黨龐大不當黨產的問題,國民黨的錢此時此刻不入洪秀柱的口袋,她當然可以理氣直壯的說「正派」,不管總統選不選得上,洪秀柱此時至少已先贏得聲望。這種迂迴的算計不是辣、也不是直白,就如同和平協議一樣,不能驗證實質內涵前,只統稱「正派」!

難得國民黨人有此「正派」不願等死,要帶領百年國民黨走出九合一大選失敗的痛,未來大家請拭目以待,正派的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未來將如何處理課綱、如何處理十八歲公民權等等問題;當然也可以看看過去她在立院如何以黨意來強姦民意如美牛案等等。聰明的選民,可要認清「正派」的參選人喔!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