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整個藍營都Hold不住,洪秀柱才是要破壞現狀

◎李承鴻

「破磚成玉」的洪秀柱在民調突破45%的支持度下,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總統大位幾乎是篤定成局,但相對於蔡英文溫和路線的「維持現況」,「小辣椒」反要「改變現狀」,採取對中國一邊倒的兩岸政策,不僅狠狠打臉馬英九、視台灣人民為無物,更將得罪美國老大哥。

洪秀柱說:「九二共識」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應從「一中各表」、「一中不表」,走向「一中同表」,並以「整個中國」來補強「一個中國」。但我們要問,「九二共識」的階段性任務是什麼?「整個中國」的終極任務又是什麼?

中國近年政治、經濟、軍力均快速崛起,以「一帶一路」為骨幹,支撐中國在全球的稱霸競爭力,反觀台灣則在馬政府「一中各表」的謊言中處處退讓,喪盡兩岸談判空間。由此觀之,「九二共識」的階段性任務,即是弱化台灣競爭力。

「破磚成玉」的洪秀柱在民調突破45%的支持度下,代表國民黨角逐2016總統大位幾乎是篤定成局。(記者陳志曲攝)

而「整個中國」則鋪設了「終極統一」的紅地毯,對習近平招手「歡迎光臨」,去年歷經太陽花學運,原以為兩岸和平關係「得來不易」,沒想到小辣椒姿態之低,難怪「習近平也要跌破眼鏡」。

但「維持現況」不僅是馬英九攻擊蔡英文時嗆聲的「不統、不獨、不武」的口號,更是台灣人民支持度超高(歷屆民調均超過8成)的台灣共識,在中國因南海問題和美國展開對抗姿態的當今,更是占據兩大國間遊走的絕佳戰略選擇。

洪秀柱的「片面倒貼」,只代表她心裡的「中國夢」,卻拋棄了台灣人民的最大福祉。我們要問洪秀柱,為什麼要改變現況?對現況哪裡不滿?未來是不是願意接受一國兩制?如何避免實質統一?

兩岸在實力不對稱的狀況下,「維持現狀」就是最好的選擇,台灣在馬政府執政下,已逐漸從現狀走向統一。而洪秀柱的「整個中國」,則是將「整個台灣」平白讓中共無償接收。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社團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