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草螟仔弄鷄公 玩殘國民黨

◎趙倫

看過「人魔」系列電影的人,肯定對其中一幕經典景象永生難忘,當漢尼拔醫生打開FBI男幹員的頭蓋骨,取出他的腦髓乾煎料理,並餵給他自己品嚐時,被害人臉上還露出一抹傻笑,簡直恐怖到了極致,電影因為怕太過驚世駭俗,改編了結局,原著小說結局是,女主角探員愛上了這個品味特殊的人魔,貓本來是要抓老鼠的,結果被老鼠捉走了,用台灣的俗諺說,這就叫草螟仔弄鷄公,結局當然是被公鷄一口吞了!比較有學問的人,形容這種情結叫「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國民黨現在的處境,非常類似那位FBI男幹員。

當洪秀柱一舉闖過初選門檻,老K的眾天王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對這46%的神奇民調怎麼來的,不但一頭霧水,還在搜索枯腸,妄想翻案,連倒閣的餿主意都被提了出來,只求別被這隻天真的母鷄踩死,他們怎麼也想不透,民意為什麼變得如此不可捉摸了?

洪秀柱一舉闖過初選門檻,國民黨眾天王一時還反應不過來。(記者方賓照攝)

道理其實很簡單,這些宮廷大內高手,幾十年來吃定了人民,以為憑他們幾個人關起門來,喬一喬、分一分,天下大事就這樣搞定了。原始的劇本應該是,利用民調「卡柱」後,王金平再勉為其難接受徵召,避免太過刺激馬英九;當民調比重被作手脚微調後,王金平才驚覺被朱立倫出賣了,一句義不容辭,挽不回朱王同盟破局的命運,馬金集團奇襲奏功。

洪秀柱的政治履歷,沒有一行是為當總統而準備的,三十年來,她樂在充當老K極右打手,除了護航一大票錢坑法案照顧少數族群,她在兩岸、財經、民生議題上,還停留在文盲層次,更別提人權、法治、非核家園等價值論述了。

但是洪秀柱與深藍根本不在乎,他們志不在當選,而是死守黨國的專利權。因此吳育昇等人要求修改政見時,中共喉舌立即出面打臉,訓斥國民黨尊重洪的理念主張,洪秀柱不畏抹紅,幫紅辣椒上紅色,不是多此一舉嗎?

國民黨玩弄民調一輩子,這一回玩火自焚,玩殘自己,看到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在鏡頭前努力擠出笑容,這抹苦笑,不禁讓我聯想起那位被吃掉腦子的糊塗探員。

(作者為新北市民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