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天啊!原來魏署長比蔣介石更中央極權

李援軍

現任環保署署長魏國彥本月16日於中時投書〈山寨地方自治〉一文,指稱地方應與中央為夥伴關係,自治條例不應與中央牴觸,地方更不應中央爭權,據地為王。筆者讀至此,實在啼笑皆非,魏署長正是真真實實的活化石啊。

地方自治乃是憲法所保障之制度,是一個以住民自治為基礎的原則,因此自治條例便是以在地居民為主體所擬定之法規條例,且在不涉及軍事、外交、憲法保障等全國一致性事務之下,不能只因與中央有所牴觸,就將自治條例函告無效。

如果此一自治精神被說是要「據地為王」,那麼魏署長,你應該義正嚴詞、刻不容緩的請這次主導修憲的國民黨,在這次的修憲中將「地方自治」這四個字與其精神全數刪除,以後,地方政府之首長應該由中央派遣,一切皆以中央政府為首,住民自治與地方精神等一切通通都可以漠視。

當年憲法頒布時,便有地方自治之精神在其中,而頒布之人,就是我們許多人在歷史上稱殺人魔王、恐怖極權的蔣介石先生,而魏署長卻擁有這般見識,不諱言的說,你可是比蔣介石還極權啊。

我想,留在台灣擔任環保署長實在太委屈魏署長你了,你應該去投靠我們現在許多人認為是真正中央極權的國家─中國,雖然必須告訴你一件事,中國的地方自治可是比台灣實踐的更好、落實的更徹底,不曉得魏署長,你是否知道呢?你這樣子,當個中共的地方父母官肯定不會及格,不知坐在現任環保署長的位置上,你是否安心踏實呢?而你是否自知自己在台灣人民的眼中,正是個不及格的環保署長呢?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