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總統與中國代理人之戰

黃耀明

主張「一中同表」,言必十三億中國人的洪秀柱,在國民黨內挑起省籍衝突,在國內更想挑起統獨情結,她知道靠法統藍的中國人就可以衝破防磚條款,也知道光靠在台灣的中國人不足以讓她當選,所以必須站到北京那一邊,希望北京助其一臂之力。

她不是選台灣的總統,而是中國在台灣的代理人,她相信北京的文攻武嚇,加上動員百萬台商投票部隊即可穩操勝算。可是她卻又要求小英與她「台語」辯論,啼笑皆非。

她的言行不一,選擇副手的條件竟然是年輕、南部的台灣人。由中國人搭配台灣人參選正副總統,顯然她已發覺法統藍無法跨越大甲溪,希望透過副手的省籍平衡自己的劣勢。

主張「一中同表」,言必十三億中國人的洪秀柱,在國民黨內挑起省籍衝突,在國內更想挑起統獨情結。(記者林正堃攝)

然而台灣的族群融合早已進行多年,誰是台灣人、誰是中國人乃以國家與土地的認同劃分,認同二千三百萬人口的這個國家、這塊土地的不管先來後到都是台灣人。她很難找到正港有台灣心的台灣人當副手。就算在台灣土生土長,如果認同的是十三億的中國,他就是中國人,也就是廣義的外省人。他只能找到這種假台灣人。

台灣只有自外於這塊土地的人,才是外省人、中國人,這樣的人不到15%。洪秀柱知道她無法當上15%總統,所以心中想望的乃是十三億中國人的駐台代理人。中國的幫忙是她唯一的當選機會。

明年1月16日,台灣人民將在「台灣總統」與「中國代理人」之間進行理性的選擇。

其實台灣多數人反對中國的併吞,所以選舉結果應在可預測當中。

民進黨創黨黨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