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既要攬功又要嫌 ,國民黨氣急攻心不知所云

◎李承鴻

為了打擊蔡英文,國民黨不惜丟臉丟到國外去。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13日在《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上的投書,邏輯前後矛盾、態度貽笑大方,又要邀功又要進攻,整篇文章不知所云之外,更把最惡劣的口水文化帶到國際,簡直令國人可恥。

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13日在《外交家》雜誌上的投書,邏輯前後矛盾、態度貽笑大方(記者林近攝)

李四川的文章通篇兩大焦點,一是批評蔡英文論述空洞模糊、二是固守「一個中國」原則。但不知道是否看出蔡英文已獲得美國老大哥的肯定,批評同時,還不忘攬功稱:「若蔡英文訪美稱得上是成功,其主要因素是在國民黨中國大陸政策的支撐之下,因為蔡英文一再聲稱將維持國民黨7年執政下的兩岸發展現狀。」

又嫌蔡英文空洞模糊說不清楚,又要說「他說的都是我說的」,這是代表「國民黨的論述也空洞模糊」?還是「蔡英文講話清清楚楚」?簡直是牛頭不對馬嘴、前言不對後語,真不知道國民黨到底是腦袋有問題,還是耳朵有問題,還是國民黨對於「九二共識」的失靈慌亂至極、乃至於不知所以、進而不知所云?

再者,「維持現狀」根本不是國民黨的功勞,因為國民黨一直企圖想「改變現狀」。馬英九一直堅稱他「不統、不獨、不武」,但無論國際空間、軍事保衛、經濟發展,台灣在馬英九執政7年間,明顯被中共「吃夠夠」,更別提超越馬英九的朱立倫所提的「兩岸一中」,甚至是洪秀柱的「整個中國」。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正是要煞住國民黨「急統」的火車頭。

馬英九一直堅稱他「不統、不獨、不武」,但無論國際空間、軍事保衛、經濟發展,台灣在馬英九執政7年間,明顯被中共「吃夠夠」。(記者廖振輝攝)

不僅如此,李四川更進一步承認現在的「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的九二共識」,還反過來批評蔡英文「依據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的論述,儼然是置「黨」於「國」之上,超越黨國不分,向中共看齊,等於是違背美台最大公約數──民主精神;美國的「一中政策」更不是「一中原則」,把兩者相提並論,只會讓台灣深陷於中國框架,而無法自拔。

國民黨如果不是裝睡,就趕快醒來,若至今仍一睡不醒,台灣人民絕對將讓你們永眠無盡!

(作者任職於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社團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