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惡官用惡法合法向人民搶錢

蕭璟

國稅局搶錢搶過頭了!一件件人民被「冤徵」的稅務案件,如冰山慢慢地浮上海面,也如骨牌效應般,令人措手不及。至今政府好像還沒有誠意要修法,可憐百姓只好成為惡法之下的祭品,任憑自己信任的賢能政府宰割了,司法為民聽起來格外諷刺。

例如大律師陳長文的「冤繳稅」,繳15年只退回5年,因政府官員表示「依法規定」只能如此!要是所有老百姓都用這一招,5年前算錯的帳不用追討或補回了,豈不天下大亂了!政府弄錯向百姓多拿錢本來就應還給百姓,只要認錯法退給百姓就解決了,結果死不認錯外,還拿出「惡法亦法」當檔箭牌,然後再大費周章的修一個「陳長文條款」,立法院三讀通過後才能退錢,真是脫十件褲子後才能放一個小屁。

國稅局搶錢搶過頭了!一件件人民被「冤徵」的稅務案件,如冰山慢慢地浮上海面,也如骨牌效應般,令人措手不及,圖為民眾報稅情形。(記者廖振輝攝)

其實,老百姓最為企盼的莫過於「一切為民」,而不是只會搶奪民財的惡官。行政程序法117條規定,行政機關發現處分有誤時,則賦與撤銷原處分的權責,莫讓此法只擺好看的;希望,國稅局不要老是拿威權、不合時宜的惡法,來愚弄善良的老百姓了!還恐嚇老百姓若不繳稅的話,當心移送法院,被法官判凍結財產、限制出境、禁治產處分,最後財產還被拍賣一空,等到發現弄錯了,簡單一句「依法徵稅」、「依法退溢繳稅款五年」、「惡法亦法」、「除非修法」,唉!可憐善良老百姓,任憑稅務官員宰割,在「惡法亦法」惡夢中輪迴!

瑜珈老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