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財政部長最應感恩誰?

謝以恩

近日媒體報導,攸關人民收視權益的廣電三法已在立法院躺了許久,雖有排入此會期之末,仍因立法院被財團綁架之嫌,恐怕要三讀通過仍遙遙無期,可是,仍有爭議的房地合一稅在短短一個月就闖關到三讀通過,為此,張盛和財政部長率領官員宴請立法院財委會諸公還高唱感恩的心,令人感嘆的事,難道不管是否對人民有利,惟有行政機關強力主導下才是王道?

財政部官員在高唱感恩的心感謝財委諸公時,筆者以為財政部長最應感恩的是令他予取予求的廣大納稅人民,因為張財長轄下的國稅局官員都以經濟的宏觀角度,讓有爭議性的課稅處分永無翻身的機會,致使稅災戶求助無門,只能任由稅吏宰割,這些搜刮來的民脂民膏,造就去年國家稅收超徵1千多億。

財政部長最應感恩的是令他予取予求的廣大納稅人民。(記者王藝菘攝)

每當國家缺錢,國稅局的黑手就伸向無辜的人民與中小企業回查五年的稅,說你欠稅還要加重罰,弱勢民眾欠稅悲劇接連不斷,何欣純立委談到陳情人卓太太的例子,先生離家20多年成街友在醫院過世後,卓太太與子女辦理了拋棄繼承,卻仍被國稅局追稅820萬元稅款,只因卓先生當街友時曾被當作人頭成立開發公司,國稅局以該公司積欠上述稅款,要求卓太太繳清欠稅!卓太太請律師提出抗告,法院竟以「聲請人無從了解公司營運,縱為事實,仍不足認定聲請人無處理公司清算事務能力」為由,駁回聲請,看到這樣莫須有的稅災,令人民生活在恐怖中啊!

廣大納稅人辛苦的工作只求自己與家人生活得以溫飽,然而這些血汗錢,不僅要成就財稅官員的宏觀經濟稅收,還要支付這些財稅官員的薪資酬勞及查稅獎金, 所以,財政部長張盛和及財稅官員最應該感恩的當然是這些任他們宰割的納稅人!

退休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