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臺灣政府的實質統治者何壽川

吳嘉浤

近來臺灣媒體為了明年的總統大選吵得沸沸揚揚,大家都在猜測藍綠政黨要如何逐鹿中原,但是經過9號晚上,臺灣的勞工才赫然發覺,臺灣真正的統治者早已不是總統,而是永豐餘集團的董事長何壽川!

9號晚上七點半,數百名警力突然湧現仁愛路二段,並以蛇籠包圍道路及騎樓,如此國家級陣仗所為何來?原來是為了掩飾我們永豐餘集團的董事長、馬政府國策顧問何壽川的惡行。

2008年,永豐餘集團旗下子公司元太科技併購韓國的Hydis面板工廠,卻在工廠還有盈餘之際,惡意關廠並資遣數百名工人,為的只是用取巧的方式取得Hydis的專利權出售,棄工人的工作權與家庭生計餘不顧。Hydis工會在韓國協商無效,來臺灣進行陳情被拒,並在公司威脅停止抗爭否則提出鉅額民事賠償的情況下,一名工會幹部裴宰炯遭逼死。韓國工人與遺孀走投無路,只能在何壽川家門前絕食靜坐,盼能見董事長一面,訴求「撤回關廠、撫卹及徹查裴宰炯身故事宜」,然而何不僅不願出面,甚至指揮台北市中正一分局警力,以自家豪宅為腹地,以蛇籠與數百名的警察圍困二十幾名韓國工人和聲援者。聲援者為了避免衝突,早已打包東西準備離去,卻遭到警察強行留置、上銬,甚至架走絕食120小時的韓國工人,直接送交移民署,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名義進行遣返。

永豐餘集團在韓國的子公司Hydis工人不滿遭關廠,來台抗議絕食,8名韓國工人遭移民署遣送出境。(記者朱沛雄攝)

韓國工人僅是進行和平靜坐,並無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虞,即便違反,也僅罰3000元罰鍰,亦無達於「入出國及移民法」第36條所言「有危害我國利益、公共安全或從事恐怖活動」之要件。原來為了一個資本家免於勞工的陳情,台北市警察局與移民署都成為豪宅的私人保鑣、看門狗,勇於對付遠雄集團趙藤雄、總統馬英九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面對永豐餘何壽川董事長,也只能甘為牛馬驅役。臺灣的勞工更該知道,只要我們縱容何壽川這樣的資本家繼續橫行,下一次在資本流動下被關廠、逼死的,就會是臺灣自己的勞工。為了免於勞工的尊嚴被踐踏、人權被謀殺,「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將持續向永豐餘集團抗爭,要求合理的交待,未達訴求,絕不放棄!懇請台灣的勞工朋友一同聲援,守護屬於勞工自己的尊嚴。

台灣聲援Hydis工人連線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