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王雪紅的「九二共識」達成了

邱炳進

6月3日宏達電的收盤價為92.8元,謝金河口中的「九二共識」,提早達成了。對於宏達電股價的落難,網路上一片冷嘲熱諷,認為王雪紅咎由自取,不值得同情!

2012年總統選舉投票日前,王雪紅公開支持實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九二共識」。自此,臺灣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消費者不可能會買宏達電手機;加上王雪紅為了討好中國,竟說宏達電是中國的品牌,從此,具有臺灣主體意識的消費者,便將宏達電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宏達電股價的落難,網路上一片冷嘲熱諷,認為王雪紅咎由自取,不值得同情!(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王雪紅的判斷能力大有問題,難怪他主導的威盛,才會創下從高點629元跌到目前的七塊多,宏達電從1300元掉到現在的92元的雙紀錄!明明沒有「九二共識」,王雪紅卻公開支持馬英九彷如在雲端的「九二共識」,明明臺灣有七成以上的人自認為是臺灣人,王雪紅卻顛倒黑白說宏達電是中國的品牌,有這種思辨能力的企業主,股民投資她的股票,不是與自己的錢財過意不去嗎?

生意人有自己政治立埸,屬個人政治自由,應予尊重;但公開表態,明明臺灣人絕大多數人不願被中國併吞,卻聲嘶力竭支持「九二共識」,實與廣大的消費者為敵了。

(作者從事教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