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37歲的女人太老了?」

美國媒體再次捲起關於電影工業裡的性別歧視及年齡歧視話題。一間電影工作室拒絕了著名女演員Maggie Gyllenhaal 在一套電影中與一名55歲男演員的戀愛角色。她被拒絕的原因是「37歲的女人對於55歲的男人來說『太老了』」。

Kennis Tsang

美國媒體再次捲起關於電影工業裡的性別歧視及年齡歧視話題。月前,一間電影工作室拒絕了著名女演員Maggie Gyllenhaal 在一套電影中與一名55歲男演員的戀愛角色。她被拒絕的原因是「37歲的女人對於55歲的男人來說『太老了』」。

一間電影工作室拒絕了著名女演員Maggie Gyllenhaal 在一套電影中與一名55歲男演員的戀愛角色。她被拒絕的原因是「37歲的女人對於55歲的男人來說『太老了』」。

剛贏得金球獎的Maggie Gyllenhaal 說,她一開始知道時感到很差勁,然後覺得憤怒,之後就失笑。

「當一名好萊塢的女演員,每天都有很多令你驚訝的事情發生。」

而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女主角得主,美國演員Jessica Lange,在一個訪問中回應到Maggie Gyllenhaal事件以及電影工業的性別歧視及年齡歧視問題時,明確提出好萊塢根本就是由男性的視角去運作:

「即使是一名女性在管理一間電影工作室,她仍然是用男性的視角去管理。」

她認為,電影工業一直被認為是性別定型的推手,女性在主流電影中往往只是男性的附助品,以美色當賣點。在好萊塢的幻想世界裡,男演員即使去到六十歲仍然可以保持吸引力和活力,而女人就會隨著年紀老化而不再性感和美麗,三十多歲就已經被淘汰。

Jessica Lange 笑道,無論年紀多大的男人在電影中也會配上年輕的女人,這就是標準的好萊塢思考模式,也是已經深植我們社會的念頭。雖然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卻一直不被大家重視。

但即使知道電影行業的歧視問題嚴重,Maggie Gyllenhaal仍然對好萊塢裡的女性保持樂觀,認為有很多優秀的女演員正在做著厲害的事情,演著真正的女性,只是需要更多人的留意罷了。

看看相關的報導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37歲的女人太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