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反課綱是不是政治

秋風賦

最近和其他高中同學討論到這次反黑箱課綱的主要訴求,常常遇到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到底是不是一個政治活動,究竟我們是只反『黑箱』還是反『大中華思想』課綱呢?我想是這樣的,各位同學,今天我們站出來聯署、全台串連反對洗腦課綱,就是反對執政黨以及執迷不悟的教育部要強推的這個「把台灣歷史中國化的洗腦課綱」。

追根究底來說,課綱政策就要上綱到立委,有立委當然就會有政黨,這早就是一個政治議題了,在你按下任何一個高中反課綱粉絲團「讚」,或是在google搜尋框搜尋課綱微調四個字的那一刻起,其實你就已經在參與政治了!

今天會站出來聯署、全台串連反對洗腦課綱,就是反對執政黨以及執迷不悟的教育部要強推的這個「把台灣歷史中國化的洗腦課綱」。(記者李容萍攝)

如果有人今天為了他們的政治動機,不管是為了消除國民黨迫害台灣人的歷史也好,為了消除學生腦中的台灣歷史本位也好,這些人,意圖對下一代的教育做手腳,而我們這些反抗的學生,卻說「我只管教育,不管政治」、「我只反黑箱、不反微調內容」,這不是很自我閹割的事情嗎?

世界上許多已開發國家,18歲的學生早就有投票權了!也就是說,國外的高中生,有些還沒上大學就要具備一個公民需要的視野了。學校老師常說,我們要有追根究柢的精神,我想這應該不會有人反對,那又為什麼碰上跟政治有關的議題的時候,我們卻只選擇了觸碰皮毛而不深究呢?

我想,如果我們不想被大人們幼體化覺得高中生只要好好讀書考個好大學找個好工作,這種自掃門前雪的思想邏輯,我們就要打破台灣的填鴨教育給我們的「標準答案邏輯」。

最後,呼籲全國的年輕人們,站出來吧!

屏榮高中反洗腦課綱粉絲團文膽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