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從割喉案,看台灣孩子們的安全在何方?

李育先

台灣近期連續爆發了數件重創治安的案件,比如前陣子的新竹小童被擄走案新竹國中少女案和這次發生在台北市校園內的隨機割喉案,這幾個案件的被害人皆是年紀輕輕的孩子們,明明本該快樂的健康成長,卻偏偏遇上了令人難過和不捨的劫難。

看到這些震驚全台的案件,不僅讓我深思,台灣究竟是怎麼了?

這些孩子們本該都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和朋友們、同學們快樂的學習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是有著這樣的遭遇。

台灣近期連續爆發了數件重創治安的案件,這幾個案件的被害人皆是年紀輕輕的孩子們,明明本該快樂的健康成長,卻偏偏遇上了令人難過和不捨的劫難。(記者陳志曲攝)

尤其這次的小二女童,卻在本應該十分安全的校園內遇上了這樣的事情,兇嫌一刀割完竟還殘忍的劃下第二刀,而且兇嫌和小女童也無恩怨,卻做出這神共憤的事情,不僅讓我想到,或許是台灣的刑期和法律根本無法產生威嚇。

所以這些案子的兇嫌們才能有恃無恐的犯下這令人震驚的大案,因為他們知道,就算犯下這樣令全台震驚的大案,最後頂多判個幾年就出來了,就算判了死刑也不會立刻執行,所以台灣的法律和刑法失去了原本該有的效力,而這些本該健全成長的孩童們無辜變成兇嫌殘忍下的被害者。

在發生這令人震驚的大案,我們在檢討校園安全是否有不足的地方之餘,我們也應該更加的重視台灣如今現行的法律和刑法是否真正保護了這群應該健康成長的小孩子們,而不是讓他們一而在再而三的成為兇嫌殘忍之下的被害人,就算最後兇嫌被關、被判賠償天價的賠償金。

但這些本該安全長大,有著自己夢想和人生道路的小孩也無法活過來!她們的人生也不該這樣無辜的遭到劫難和剝奪!

這次寫下了這篇文章,便是希望凝聚大家的意見,一起關注這些小孩們的遭遇。我們的法律在保障這些孩子們的地方實在太少,如果這個問題不在積極重視的話,法律和刑法無法為被害人討回應有的公道,也無法展現應該有的效力。

這樣令人不捨的國中少女、新竹小童、小二女童相關的案件便會不斷的出現在台灣這本該十分美麗的寶島上,而孩子們的安全又如何真正的有保障呢?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