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離島真的需要賭場嗎

郭書瑞

立法院於5月29日進行《觀光賭場設置條例》進行協商,這議題事關重大,而台灣的離島真的需要賭場嗎?

為何想要在離島設置賭場,馬政府表示是為了振興離島經濟和發展,這根本是混淆視聽,怎麼說?首先台灣離島皆如彈丸,何來有足夠之腹地興建有規模的賭場以及周邊設施。再者,客源何來,台灣人本非嗜賭且中國也不讓人民來賭,那不就給蚊子賭。最後,往來離島多倚賴飛機,在無法飛行大載課量飛機且易起霧的前題下,方便性就大打折扣,所以總結以上,似乎無法看到離島適合興建賭場的理由。

立法院於5月29日進行觀光賭場設置條例進行協商,立法院前抗議名眾舉標語,表達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離島的價值是什麼,這應該是我們要振興一個地方首要討論的。就我認為,金馬澎最大的價值就是觀光資源:像金馬,擁有豐富的戰地文化,有豐富的閩南建築,有特殊的鳥類生態等等;而澎湖有特殊的柱狀玄武岩,具有特色的雙心石滬,美麗的海島風情等等,這些都是離島的實力。透過宣傳、改善觀光資源、加強交通便利,以現有基楚努力,才能為離島帶來更長遠的發展!

假若賭場進駐,這些得天獨厚的離島特色將被消秏殆盡,金馬澎將不會是現在的金馬澎,等到失去再來後毀那就來不及了,我想我們都不樂見這天的到來。

新北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