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無法被偷走的單車

都市中利用單車代步似乎已成大趨勢,但即便你已經為心愛的單車鎖上了幾個堅固的單車鎖,仍然無礙這些單車賊把你的單車偷走。所以,不約而同地在智利和紐約都有人研發了可以不用額外多加一個單車鎖,只是改裝一下單車,就可保證不會再這麼容易被偷走了。

Sophie Chan

近年,都市中利用單車代步似乎已成大趨勢,但即便你已經為心愛的單車鎖上了幾個堅固的單車鎖,仍然無礙這些單車賊把你的單車偷走,而且每天都要揹著那沉重的單車鎖也不是辦法。所以,不約而同地在智利和紐約都有人研發了可以不用額外多加一個單車鎖,只是改裝一下單車,就可保證不會再這麼容易被偷走了。

Yerka Project

Yerka Project,是由智利3個工程系學生因為受夠了單車被偷走的日子,所以決定利用他們的專才來研發岀一架無法再被偷走的單車。根據他們所發佈的預告影片,能看到這單車原型的支架是可以打開的。而當把支架打開後,它的座墊部分可以拆除掉作為鎖的一部分,然後可以扣在附近的固定物件上,如電燈柱或欄杆。這樣一來,由於鎖本身也是單車的一部分,所以如果要把鎖弄爛才可以偷走單車的話,這樣單車賊偷來也沒有用了。

Yerka Project

而另一個是來自紐約的Seatylock,他們也是希望可以研發一個方法是既可以防止賊人偷走單車,又無須再多帶單車鎖,所以他們亦是由單車本身的支架去著手研發。不同於Yerka Project的是,他們並非重新製造一整架單車,而只是把單車的座墊部分改裝,就可以用作一個堅固的單車鎖了。座墊拆開後,它底部的支架可以延伸至一米長,然後就可以把單車鎖上在一些固定物件上了。這樣做的好處是既不用擔心會忘記帶鎖,同時座墊和單車也不會被偷走了。

Seatylock

Seatylock

不過,不論是Yerka Project還是Seatylock,你的輪胎仍是有機會會被偷的,但如果你正好是住在一個單車賊很猖獗的社區,買一兩個輪胎總比要買一架新單車來得便宜吧!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無法被偷走的單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