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想想馬英九,別捧王金平

◎謝博光

拜讀謝又新「馬下王上 天道好還」一文,似有對王金平的為人處事持正向肯定、並拿王與馬英九及黨內諸天王民調相比皆居冠,而有拱王出馬參選總統的意味,對此我有不同的看法。

民調誠為是否出頭天的依據,但有時是經過包裝僅供參考而非顯學。當年馬英九不正因為高民調而當上總統且連任,但他的施政作為及領導能力呢?7年來倒行逆施民怨沸騰,但他仍自我感覺良好而毫無羞愧之心。

王金平即使不似馬的深度自戀,但求左右逢源、藍綠通吃,毫無原則可言。(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王金平即使不似馬的深度自戀,但身為立法院多朝元老、人稱政壇老狐狸的他,待人處事以抹壁雙面光的和事佬身段,但求左右逢源、藍綠通吃,毫無原則可言;其四面討好、八方玲瓏的騎牆派性格表露無遺。前年9月政爭被馬英九一路追殺而「倖存」下來的他,還為馬緩頰,說是以總統的立場有其不得不然的苦衷;船過水無痕似地向昔日對他殘酷下手的主子無怨無悔表忠,一付奴顏婢膝、伏低稱小之狀,其風骨安在?也令人對這種處事和稀泥、是非不分的人是否真有能力領導一個國家而強烈質疑。

再以九合一選舉為例:他力拱連勝文「不管是眼光還是成長過程,都有好的內涵與背景」,還說「市民應該選擇真正有能力領導台北市,讓台北現代化、國際化的市長。」眾所周知,連含著金湯匙出世,居豪宅、出名車,外界喻為長在溫室中花朵。檢視其公職歷練不足不說,連氏家族與中國政商的緜密瓜葛,難道真有「台灣心、在地情」?難道非要「馬郝連,權貴三連」不可?如果連當選,馬郝時代一連串官商勾結的惡行惡狀有可能被起底嗎?王昧著良知,一味攀附權貴的心態令人不齒。

王金平曾力拱連勝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這樣的人說是有能力領導一個國家,我實在不看好,更別提外來政權根本不願讓台灣人當家作主了。謝啟大和王建煊當年不屑台灣人阿扁做總統而「回歸祖國」多年,等到一個「心在祖國」的人當上總統後,才束裝回台擔任要職,還得了便宜又賣乖地說三道四!

倒要奉勸王金平,別忘了檢討自己:為什麼歷次立委選舉,你在自己家鄉都拿不到票,還曾經吊車尾驚險過關;幸蒙馬騜賞賜,你才得以不分區立委立足國會!問題出在你根本無心經營鄉土,只知一味依附外來政權,還不餘遺力為之歌功頌德;與其如此,倒不如回歸本土,暫緩冀求大位,為念茲在茲、在這塊土地奉獻心力的人物發聲,有朝一日方有真正頭角崢嶸的一天!

(台電退休課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