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是「健全、民主、清廉」的政黨,笑話!

◎蔡美珠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赴議會專案報告,有議員拿出一版教科書,文中竟然形容國民黨是「健全、民主、清廉的政黨」,詢問柯是否認同。對此,柯文哲當場偷笑,認為「這樣寫over了」,他也質疑這是教科書還是宣傳品?

有一版教科書,文中竟然形容國民黨是「健全、民主、清廉的政黨」。(圖片截取自網路)

國民黨除了擁有傲人的黨產領先全世界的民主政黨「堪稱健全」以外,民主和清廉則根本是連邊都沾不上,賴素如曾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文宣部主任,馬吳總統競選辦公室主任,也曾是總統府法律顧問,被依違背職務收賄罪嫌,重判10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依公務員假借職務權力機會犯恐嚇得利、財產來源不明罪,將林判刑7年3個月,併科罰金1580萬元。還曾因此被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報告,台灣貪腐排名高居亞洲第三。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被依公務員假借職務權力機會犯恐嚇得利、財產來源不明罪,將林判刑7年3個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至於民主,就更是笑話一樁,除了全世界沒有一個民主國家的政黨會擁有這麼大的營利事業之外,黨主席竟然以黨紀要求黨籍立委限期通過違反民意的服貿協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居然還要求各縣市長表態支持行政院版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否則「不支持就劃掉」,這種不支持就封殺的說法,就是嚴重反民主的威權心態。哪裡還有民主可言?

(家庭主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