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郝龍斌,你不要二次傷害學童

◎林佑臨

郝龍斌之前在公視和小學生對談,讓學童看清他的低劣,現在也引起社會大眾躂伐。按常理,郝應該好好反省吧?然而,郝及其支持者第一時間在網路上的回應卻是,「學童批評郝,是大人在背後教唆」;換言之,他們把發出真實心聲的學童,視為「大人用來鬥爭國民黨的工具」。這種污衊性的言論,是對學童的二次傷害,比郝先前對學童的傷害更可惡。

郝龍斌之前在公視和小學生對談,讓學童看清他的低劣,也引起社會大眾躂伐。(擷取自公視)

郝先前在公視表現出的愚蠢鴨霸,已經讓學童很受傷了,也令大人歉疚,因為我們竟然讓小孩被他這種人傷害。國民黨不想辦法彌補這傷害,卻繼續加碼,誣指陳述事實的學童為「政爭工具」,這是在進一步侮辱學童的自主性和智商,這也是在侮辱台灣人的人格。國民黨為了在台灣存活,用過無數卑劣手段,所以才想得出「利用小孩進行政治鬥爭」這種喪盡天良的事情,但他們竟以為,正常台灣人和都他們一樣喪心病狂?

學童對於郝的看法是很中肯精確的,但國民黨支持者竟然在網路上留言說「小孩講不出這麼成熟的話,一定是大人教的」-所以他們以為,小孩都一定要像他們小時候一樣心智膚淺?異常愚蠢、被愚民化的大人,看到心智正常的小孩比他們見解高明,竟還少見多怪?一遇到批評,只會反射性地把它想成政治鬥爭,頭腦如此簡單,也難怪郝在公視會有那種低程度的表現了。

國民黨支持者竟然在網路上留言說「小孩講不出這麼成熟的話,一定是大人教的」,他們以為,小孩都一定要像他們小時候一樣心智膚淺?(擷取自公視)

從郝及其支持者的污衊言論,可以看出中國國民黨從流亡到台灣之初到現在,毫無進步:他們不能容許任何批評,遇到批評只知道要抹黑為政治陰謀。70年前,國民黨亂政,導致二二八事件發生,但他們不檢討自己失民心的原因,反將起義者抹黑為受日本人和中國共產黨煽動;後來國民黨繼續亂政,遇到批評時,又將批評者誣陷為匪諜,造成白色恐怖時期無數的死刑和冤獄。

現在,國民黨沒辦法大剌剌關押批評者了,但他們殘暴的心態有變過嗎?沒有,他們仍持續以最惡毒的言語迫害批評者,現在甚至瘋狂到連小孩說實話也容不下!即使會二次傷害到批評他們的學童,他們也不在乎了;他們一心想的,就是要顛倒是非在所不惜,因為這是他們僅存的生存方式。

(翻譯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