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護家盟的神邏輯

◎袁愷勳

5月17日是國際反恐同日,教育部也順水推舟的刊登了一份網路貼文,表示將性別平等與同志保護放在首位。而護家盟則照例跳出來指責教育部這份貼文是「嚴重的邏輯混淆與錯誤」。實話說,真正邏輯不好的就是護家盟。

5月17日是國際反恐同日。(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護家盟表示,「多數人對同志問題的根本態度在於厭惡同性性行為及其擴散而非恐懼或厭惡同志本人」,首先這個「多數人」是從何而來?護家盟有做過民調耶?再來,護家盟一直想把「厭惡同志」與「厭惡同性性行為」切割開來,以避免「恐同」罵名;但仔細想想,同志不做同性性行為,莫非是要柏拉圖式戀情耶?再者同志婚姻已在許多地方合法,又豈有人結婚不做愛耶?硬要將兩者切割,正正是護家盟邏輯混淆的例證。

護家盟的第一點聲明:「性別平等與同志無關」暴露出他們對國際知識的無知。性別平等早已不是「男女平等」這麼簡單,豈不聞「第三性」耶?性別平等除了「保障本身性別不受歧視」外,也包含「保障愛人性別不受歧視」,簡單明瞭,何來邏輯錯誤?

護家盟的第二點聲明:「性別平等教育法裡沒有男女只有同志」,怪哉!護家盟不就在第一點聲明中言明「性別只有男女沒有同志」嗎?照理說他們看到「性別」就會自動轉換成「男女」才對,怎麼現在又變成沒有男女了?你們眼中的「性別」兩字到底是男女還是同志,麻煩統一一下吧。

性別平等除了「保障本身性別不受歧視」外,也包含「保障愛人性別不受歧視」。(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護家盟的第三點聲明:「同志會傳染,合法後傳染更快」看似有研究數據支持,但馬上被自己打臉:「所有成為同志的原因幾乎都可在原生家庭及後天環境上找到成因。」所以只要先天不良後天失調,同志就會源源不絕的產生,又和傳染或法律有什麼關係了?

護家盟的第四點聲明:「護家盟不恐同,是恐懼把同性戀傳染給下一代。」簡稱恐同。說正經的,任何邏輯正常的人都不會覺得這兩者有什麼差別,而從護家盟選擇用「傳染」兩字就足以顯示他們把同性戀當作疾病──百分之百的恐同象徵。是的,你們就是恐同。

護家盟的第五點聲明:「多元性別是對性平委員的霸凌」,先不提那天外飛來一腳的霸凌,護家盟再次強調性別只有男女──唔,不正是護家盟堅持「男生愛女生才是男生、女生愛男生才叫女生」,別人只好生一個「多元」性別出來解套嗎?如果護家盟能接受「男生愛男生也是男生、女生愛女生還是女生」,這元不元的又有什麼關係!

護家盟就是恐同。(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護家盟的第六點聲明「同志是性對象偏差、變態、後天造成」,首先不能明白為何要強調後天造成,所有醫生都是後天造成,並不妨礙大家找醫生看病。至於直指人是偏差、是變態,算不算是霸凌,這就見仁見智吧。

最後,護家盟表示是為了下一代的性觀念,那麼可否請他們去觀照一下青少年性行為年齡的不斷探底?據說現在已經超過15%了,遠遠高於同志的10%,這才是更迫切的危機吧。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